MarTech脫單3步驟 替品牌找到Mr. Right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MarTech脫單3步驟 替品牌找到Mr. Right
  • 字級
MarTech脫單3步驟 替品牌找到Mr. Right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207230314a03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李盛雯/台北報導

今(14)天迎來白色情人節,你準備好和心儀對象告白了嗎?其實數位時代的廣告策略和脫單步驟很類似,品牌找到想購買商品的消費者,就像是找到對的人;數位時代的混沌消費旅程,購買商品前需多次比較與條件篩選,用D2C(Direct toConsumer)直接面對消費者的商業模式,有助於從錯綜複雜的消費旅程中,為品牌找到高潛力受眾,馬上透過看徵兆、加好感、不停找的MarTech脫單3步驟找到對的人。

首先是看徵兆,無論是誰追誰,追求心儀對象時,如果對方時不時找機會見面、到你的社群媒體上瀏覽或留言、一傳訊息就秒讀、一聊天就聊很久等,出現這些行為代表對方對你有興趣,在數位行銷的世界也有類似行為,可以藉由觀察商品網站的使用者行為數據,篩選出對商品有較高興趣的潛在消費者。

根據adGeek數據應用團隊長期觀測知名美妝品牌網站數據,發現以下重要瀏覽指標,瀏覽天數達3天、瀏覽次數達31次、停留時間超過5 分鐘,只要同時符合這3個指標,代表該使用者對商品的興趣是所有進站者中最高的,才會三不五時進站瀏覽,看的比別人更多次、停留更久。

加好感則可設定擇偶條件,增加速配度,無論是透過朋友介紹、交友軟體、婚友社或實體聯誼,設定擇偶條件能夠快速找到對的人,設定清晰條件能預先排除速配程度低的對象,也能節省雙方時間成本。對品牌而言,受眾輪廓設定地越清晰,就越有可能以合理行銷成本獲取高潛力顧客。

adGeek數據應用團隊透過購買正向條件,為美妝品牌篩選出高潛力受眾,分別從瀏覽行為、產品面向、媒體來源及媒體活動設定條件,符合越多正向條件的使用者就加越多分,例如14天內停留5分鐘以上、14天內關注過面膜類產品、14天內透過EDM進站或14天內透過LINE官方帳號進站者,他們正向係數都較高,累加後得出一個分數例如最後得分97分的人是高度可能成交的顧客,反之,負向條件則會扣分。

不停找將對的人擴大成對的人群,經過前面2步驟的篩選機制,已經能有效地找到有想要談戀愛又符合內心條件的人,接下來只要持續相處與增加好感度,就有可能脫單成功。談論商品銷售時,利用看徵兆的重要瀏覽指標和加好感的購買正向條件能夠篩選一段時間內的高購買潛力受眾,更重要的是如何做才能獲取源源不絕的顧客。

只要將前面2步驟得到的名單,針對再行銷和類似受眾名單投放廣告,就能夠獲得既有客持續購買或引入新流量,簡單將對的人擴大成對的人群,產生的名單仍可再投入前2步驟中循環利用,經過AI演算後能夠更鎖定高購買潛力客。

adGeek表示,團隊能幫品牌鎖定對的人,AI智能預測模型解決方案輕鬆找到高購買力受眾。無論銷售哪種商品,了解消費者是建立關係的不二法門,這也是D2C商業模式的優勢,道理和談戀愛與人建立關係一樣,數位匯流時代,品牌應把握消費者的數位足跡了解他們,建立長久且穩固的關係。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買房如相親 永慶房屋曝3關鍵提升成交率

灌籃高手降臨!第八屆永慶盃籃球賽熱血開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