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V執行長:明年OTT將掀退場潮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LiTV執行長:明年OTT將掀退場潮
  • 字級
LiTV執行長:明年OTT將掀退場潮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目前台灣最大OTT線上影音業者LiTV執行長錢大衛接受經濟日報採訪時表示,現在還會有業者投入OTT影視服務市場,但最後一定會整併,估計明年上半年就可看到「退場潮」。

先前,匯流新聞網就曾報導,台灣因網路普及率高、內容供應商對販售版權態度積極、觀眾對外來文化接受度高,國內外業者積極加入OTT戰場,搶攻台灣市場,目前廝殺成一片。

錢大衛在經濟日報採訪中表示,類似服務將會有爆發性成長,預期台灣會有超過30家OTT影音業者投入戰場。

他表示,開台不難,關鍵在於經營。內容、頻寬、平台以及行銷策略都很重要。內容的多寡、更新速度如何讓客戶滿意;頻寬的成本管理涉及到要如何兼顧客戶滿意度又不賠錢;平台技術不只是播放順不順,還要更創新;另外,除了內容,行銷也是一大重點,內容好,口碑也要好。

他表示,如果盜版內容擋不住,手機上做OTT的效果將有限,這一點也要看政府的魄力。至於自製內容,則是要看「怎麼回收」,他表示,營運方式不是只有砸錢去搶內容。

最近這幾年,國外OTT業者可謂大軍壓境,一月美國知名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登台;三月底,中國的愛奇藝在台灣站開台,法國的Dailymotion也推出繁體中文版,搶分台灣市場,LiTV默默成為台灣第一大本土OTT平台。

根據該專訪指出,錢大衛著重數字管理,LiTV大部分的資金是「燒」在技術上,他相信,透過技術可以帶給用戶更好的收視經驗,建立跨載具的技術,則可穩定收費用戶的來源。

他以數字管理產業,他發現,用戶在不同時段有不同載具及內容的需求,這些發現讓公司得以改進收視經驗,採購節目時也有好的數字依據。

錢大衛說,目前小業者可能因無法達到規模(訂戶不足、開銷過高)退出市場,但不會到泡沫化的程度,他表示,基本門檻是要做到百萬以上的用戶才叫做有規模,他表示LiTV絕非是靠運氣。

他接著表示,今年LiTV的展望是第四季推動海外華人市場並擴大平台技術授權,希望在三年內能拼到百萬付費用戶。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