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 亞太地區缺乏網路安全知識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趨勢科技: 亞太地區缺乏網路安全知識
趨勢科技: 亞太地區缺乏網路安全知識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日前趨勢科技宣布參與了一項國際網路犯罪集團逮捕行動,利用研究成果循線逮捕該犯罪集團的首腦,並且強調網路世界資安的重要性。

趨勢科技身為國際刑警組織的策略合作夥伴,經常透過位於新加坡的國際刑警組織全球創新總部為該組織以及會員國提供必要的知識、資源及策略來打擊全球網路犯罪。

趨勢科技技術長Raimund Genes表示,這次打擊網路犯罪的成功經驗,象徵著網路資安社群合作邁向另外一個里程碑,未來趨勢科技也將繼續協助執法機關逮捕並起訴這些網路罪犯,以維護網路資安。

而趨勢科技最近也做了一項網路安全線上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出亞太地區企業普遍缺乏網路安全知識,包含新加坡、台灣、香港、日本、印度等總共300間企業接受調查,約50%的受訪者表示公司並沒有網路安全意識提升的計畫,有59%的受訪者認為「員工缺乏相關知識」是網路安全一大威脅。

趨勢科技台灣暨香港區總經理洪偉淦指出,隨著數位化、雲端、物聯網的迅速發展,網路威脅將會趨向個人化,也會越來越精密。企業應該提升資安意識,並且定期實施資安演練,才能夠對抗外來的威脅。

為了協助企業,趨勢科技CLOUDSEC 2016大會將以「掌握情資,化為主動」為主題,廣邀全球資安專家與企業高階主管齊聚一堂,分享不同的觀點與見解並且協助企業提升網路安全意識與準備效率。

趨勢科技CLOUDSEC 2016大會-01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