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通話風靡台灣!NCC報告顯示每週通話時間突破7小時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LINE通話風靡台灣!NCC報告顯示每週通話時間突破7小時
  • 字級

LINE通話風靡台灣!NCC報告顯示每週通話時間突破7小時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公布了最新的「112年通訊傳播市場報告」,報告顯示台灣民眾在通訊行為上呈現出明顯的轉變趨勢,特別是在網路語音通話方面。根據報告,台灣人每週使用 LINE 撥打網路電話的通話時間平均高達7.33小時,這一數字遠遠超過了行動電話的通話時間,僅為1.62小時。這不僅顯示了網路通話的普及程度,也反映了民眾對於網路語音通話服務的偏愛。

報告指出,98.9%的國人使用網路語音通話服務,其中又以 LINE 服務為主要通話平台。這一數據表明,LINE 在台灣的普及率極高,成為人們日常溝通的主要工具之一。與此同時,超過一半的民眾在住處僅使用行動電話通話,顯示了行動通訊的普及程度。儘管如此,僅有約2成5的民眾轉換至5G服務,但對於高速上網的需求則不斷增加。

報告還指出,電視仍然是民眾主要的收視來源,其中有線電視佔比高達61.7%,並且在獲取新聞資訊方面,72.6%的民眾仍然以電視為主要管道。然而,網路入口網站與App的使用率也在不斷增加,顯示了網路媒體的影響力日益提升。

然而,隨著網路的普及,網路詐騙和個資外洩等問題也日益嚴重。報告顯示,超過六成的民眾在過去一年中曾遭遇過電話詐騙或網路詐騙,這成為民眾使用網路時的主要擔憂之一。

最後,報告指出,電信市場營收在過去一年中止跌回升,其中5G用戶數不斷增加,電信業者也在積極擴展5G網絡覆蓋。這一趨勢與民眾對於高速上網的需求增加相符,顯示了電信業的潛力和市場的活力。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今年首爆麻疹!30歲男吃過「竹北藏壽司」 初二下午場民眾快監測18天

新制!汽水禁用「富含維生素C」字眼廣告促銷 食藥署祭罰最重4百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