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陽IONEX走自己的路!10月巴黎發表會正式進軍歐洲 - 匯流新聞網

LIFE

光陽IONEX走自己的路!10月巴黎發表會正式進軍歐洲
光陽IONEX走自己的路!10月巴黎發表會正式進軍歐洲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李盛雯/台北報導

今日電動機車大事件可不只有Gogoro攜手YAMAHA,光陽IONEX動向也令人矚目!《CNEWS匯流新聞網》搶先取得今年10月光陽法國巴黎發表會邀請函,光陽電動機車版圖即將插旗歐洲。

根據光陽邀請函透露的資訊,IONEX商業發表會將在下(10)月3日在法國巴黎登場,預計將提出瞄準企業與政府機構的電動機車解決方案,光陽IONEX正式進軍歐洲市場!

今年台灣電動車版圖動向變化大,機車大廠光陽大舉轉型,IONEX車能網驚豔全球電動車業界,與Gogoro之間的競爭更是消費者熱愛的話題。光陽董事長柯勝峯在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時宣示要做電動機車界的「Game Changer」,成為第一個會賺錢的電動機車品牌,引發業界與消費者熱烈討論;上(8)月,三陽又宣布加入戰局,並表示正評估未來將加入Gogoro或光陽陣營,令台灣電動機車大戰開始白熱化。

今年5月,光陽宣布要在未來3年內進軍印度市場,並要持續擴展20個國際市場,讓剛登場不久的IONEX車能網一舉躍上國際版面,接著,光陽一反往常低調的行事作風,開始接受一連串國際媒體專訪,還在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時透露出「要扭轉整個電動機車產業格局」的雄心,並表示現在就是發展電動車的最佳時機。

不只鎖定消費者!搶先與海外企業用戶展開合作

光陽目前的國際市場已多達100多個,有一半的營收來自海外市場,是全球第五大機車製造商,也是歐洲第四大機車公司,在今年5月宣布瞄準印度市場後,光陽又快馬加鞭地攜手「盒馬鮮生」大舉進攻中國外賣市場,並與中國知名共享電瓶品牌「張飛充電」達成戰略合作,展現光陽電動機車解決方案在商業應用的硬實力。

IONEX車能網因開放第三方業者電池接入交換網路,與競爭對手Gogoro做出了相當不同的定位,也成為光陽率先打入中國市場的原因。柯勝峯先前在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時表示,IONEX與其它電動機車不同,不希望騎士們被迫在「綠能」與「性能」二者間妥協,同時也希望透過充換電並行與Noodoe導航等獨家技術,讓IONEX成為第一個會賺錢的電動機車商業模式。

要如何成為電動機車界的Game Changer?就光陽今年的動向來看,顯然已走向與Gogoro相當不一樣的道路,無論是雙方電動機車的充換電方案、瞄準的消費者面向或者在國際市場的布局全然不同,「電動機車戰場誰輸誰贏」已成為台灣近日最發燒的話題之一。

台灣電動機車龍頭Gogoro在2016年搶先進入歐洲市場,光陽雖準備已久,但在上市的速度上的確是「後發者」。然而,光陽不複製他人走過的路,即將在下月於法國巴黎登場的光陽IONEX發表會,又會給國際市場帶來何種驚喜?《CNEWS匯流新聞網》將持續追蹤!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誰能當第一個賺錢的電動機車!光陽柯勝峯如何走出自己的路?
【有影】天時地利人和!柯勝峯:KYMCO要當電動機車界的Game Changer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光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