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BOX推追劇平台KKTV LiTV上Sony Android Smart TV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KKBOX推追劇平台KKTV LiTV上Sony Android Smart TV
KKBOX推追劇平台KKTV  LiTV上Sony Android Smart TV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台灣網路公司KKBOX宣布成立集團控股公司「KKBOX Group」,將邁向多角化經營,旗下擁有串流音樂服務KKBOX、二手交易服務KKTOWN,及新成立的OTT影音相關業務。OTT平台KKTV將於七月初宣布試營運。

KKBOX目前線上音樂串流服務已經在台灣與香港取得龍頭地位,目前正積極拓展日本與東南亞等市場,曾獲日本第2大電信公司KDDI投資,爾後2014年再獲GIC(新加坡政府資產管理公司)1.04億美元(約新台幣33.2億元)的投資,並開始布局音樂串流外的領域。

去年12月在台灣推出手機二手交易服務「KKTOWN」,今年將推出OTT影音業務KKV,擁有2個子公司,分別為KKStream及KKTV。KKStream的定位是B2B,以提供影音串流服務與先進技術服務為主,去年度與日本KDDI集團合作OTT影音服務,推Video Pass,在日本已有100萬會員。

OTT平台KKTV的定位為「追劇平台」,目前已經與台灣的緯來電視台,以及與日本及韓國的電視台取得獨家的合作。未來,該平台約有40%的戲劇節目來源是韓國節目、30%來自日本,另外30%則是台灣的節目。

全台最大線上影視平台「LiTV線上影視」,宣佈與電視機大廠Sony合作開發,最新型Android Smart TV上,支援電腦、手機、平版等,各播放載具跨螢、斷點續看服務。「LiTV線上影視」也成為台灣唯一、率先推出Sony Android TV版的OTT業者。

Sony Android Smart TV內建Android TV系統,可連網瀏覽或觀看線上影音,系統也支援版本自行更新,在使用模式上,更貼近消費者便利性。只要連上網路,不用外接其他裝置,一台電視、一支遙控器,消費者即可享受Smart TV大螢幕高畫質線上影視服務。

「LiTV線上影視」繼Netflix,領先台灣提供Android Smart TV版本,消費者能夠觀看80個以上電視頻道,以及上萬小時隨選VOD影視;且不論更換到電腦,或是外出時使用手機、平板等播放載具,都可無縫接軌、繼續收看。

新聞照來源 www.kkbox.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