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員工分紅縮水 工會丟安全帽抗議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中華電信員工分紅縮水 工會丟安全帽抗議
中華電信員工分紅縮水 工會丟安全帽抗議

匯流新聞網記者 鄭豪/綜合報導

中華電信稍早舉辦股東會,員工酬勞分配的議題受股東高度關注。股東會第一案為修改公司章程,將員工分紅修改為員工酬勞,同時修正分配比例,員工分紅縮水,遭到員工兼股東抗議。

股東會召開時,中華電信南區分公司企業工會理事長張旭中率領30到40個工會成員到場抗議,抗議中華電不肯幫員工好好加薪,一度爆發拉扯,工會股東成員甚至把安全帽丟上台。

中華電信工會副理事長洪秀龍表示,員工分紅修改為員工酬勞是依法辦理,但是員工分紅原本可提撥2%到5%,修改為員工酬勞之後,卻降為1.7%到4.3%,卻未跟工會協商,公司自行片面修改,根本違法。

中華電信表示,過去的員工分紅比例是以稅後盈餘為計算基準,給予員工2~5%的分紅,而根據新的公司法規定,中華電信將員工分紅改為員工酬勞,1.7~4.3%的比例計算基準則為稅前獲利,儘管看起來比例降低,但原要分配給員工的錢一點都不會少,比例的部分可以繼續協商。

有股東兼員工指出,中華電信子公司宏華,公司福利及薪資都不如中華電信,甚至有人月薪僅22K。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表示,如果宏華有員工月薪是22K,一定會調整。中華電信表示,宏華分為固定薪水跟變動的績效獎金,薪資可能從2萬多到4萬多都有。

新聞照來源 資料照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