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攜手微軟 不再錯過VR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Intel攜手微軟 不再錯過VR
  • 字級
Intel攜手微軟 不再錯過VR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Intel和微軟沒有在手機、平板上合作的結果,對雙方而言結果都是負面的。」分析師Patrick Moorhead說。

錯過了行動熱潮,這次Intel和微軟可不想再次錯過VR了,趁著VR還沒變成大眾主流消費品前,Intel和微軟趕緊跳上同一條船,以免措手不及。

在16日的開發者大會(IDF)上,Intel執行長科再奇在會場上展示了一套由Intel開發的Project Alloy原型裝置,只要戴上這個頭盔,就能結合虛擬世界,不需配合PC。

與HTC Vive和三星Gear不同,Alloy號稱是一台ALL-IN-ONE裝置,不需連接手機、不需線材、遙控器,完全一體成形。

Alloy將利用微軟的Holographic平台作為開發基礎,內建自己的電腦、電池,並且「完全無線」,不需電腦或手機便能獨立使用,採用Intel的感應裝置,可透過裝置看到「真實世界影像」。

Intel表示,Alloy是一款混合實境裝置(mixed reality,MR),和VR、AR的概念有些許不同。使用者可以看到在虛擬世界中看到真實世界裡的物體,比如你的朋友,將可避免碰撞及危險,使用者同時可以用手和虛擬實境中的元素互動。

Alloy具備Intel自家的Real Sense技術,裝置透過內建感應器追蹤使用者動態,使用者可直接透過手勢操作,不用遙控器。

Intel表示,將開發以Windows 10系統為基礎的VR、AR應用,希望明年Windows 10更新系統時都有Hologram全息投影功能。

Intel近來動作頻頻,宣布裁員數千人,並計畫在2017年中前全球裁員1.2萬人,執行長科再奇表示,重整是為了保留戰力,朝PC以外的領域前進,才能保有Intel的一席之地。

不過,Intel並沒有宣布Alloy所需的相關硬體規格及價錢。此外,微軟表示明年釋出的Windows10更新版將可執行Holographic Shell和MR應用,可提供2D、3D應用的MR經驗。

新聞照來源:newsroom.intel.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