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One VPN將停用 與各家VPN差在哪?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Google One VPN將停用 與各家VPN差在哪?
  • 字級

Unsplash示意圖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綜合報導

你知道Google也有提供VPN服務嗎?隨著串流媒體的崛起,各家VPN服務也跟著起飛,但Google近日宣布Google One VPN將在未來幾個月停用,具體時間尚未公開。根據Google提供給外媒的說法,終止服務主因為使用率太低,未來將讓團隊重新聚焦支援較熱門的功能。

串流媒體如Netflix、Disney+、Apple TV+、HBO GO等並非對所有國家提供服務,即便有提供但有些內容卻有地區限制,許多民眾會透過VPN更改IP位置,以便取得串流服務或是觀看受地區限制的內容;Google One VPN的使用率太低似乎有跡可循,與其他競爭對手如Surfshark VPN、NordVPN相比,Google One VPN無法透過變更IP位置的方式來查看所在地區未提供的內容。

2020年就推出的Google One VPN,主要提供一個虛擬私人網路強化連線安全,進一步防範駭客攻擊和網路監控行為。無論在哪裡上網,只要開啟就能將線上活動加密,增添一道安全保障。例如提升在公共空間使用Wi-Fi的安全性,以及隱藏IP位置等功能,後來開放給所有Google One訂閱用戶使用。不過比起網路安全的提升,民眾似乎更在意是否可以突破地區限制取用服務內容。

9to5Google網站指出,雖然Google One提供的VPN服務將退場,但現有用戶將會被引導至第三方VPN替代方案。此外,2022年與Pixel 7系列一同推出的免費Pixel VPN不受影響,有5年服務保證,Pixel 8推出的VPN重大升級,將在6月於Pixel 7、7 Pro、7a和Fold上推出,舊款Pixel手機將停止使用Google One應用程式,並切換至內建服務,同時不再收到持續通知。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蝸居時代來了!永慶房產集團:台北1房占比直逼2成

3主軸獲評審肯定 慈濟大學奪2024遠見USR獎生態共好組楷模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