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音樂數位革命!音樂服務新平台J’in誕生 - 匯流新聞網

LIFE

華語音樂數位革命!音樂服務新平台J’in誕生
華語音樂數位革命!音樂服務新平台J’in誕生

華語音樂數位革命!音樂服務新平台J’in誕生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持續延燒的新冠疫情不僅重創全球經濟,對音樂產業的衝擊也不容小覷,尤其是向來仰賴的最大收益都在單一市場,如今呈現全面停擺的狀態,如何應變如何化危機為轉機,成為音樂產業當前的課題。音樂服務平台「J’in音樂捷徑」正式上線提供全球服務,希望帶給華語音樂創作人更即時的數據及分析,將作品推廣到更多地方。

根據Lowery分析報告,發現持續攀升的串流音樂使用中,YouTube雖占48.58%的串流使用量,卻只貢獻串流營收的6.99%。相對來看,Spotify與Apple Music等音樂平台雖占40%的串流量,卻貢獻74%的營收。

杰思國際娛樂集團總經理邱志君指出,這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暴露了台灣流行音樂產業的諸多不足,尤其是跟不上數位化浪潮的腳步,在音樂可透過網路串流擴及全球的時代,幾乎沒有相對應的創作、平台通路的配合,以及新的商業模式。

這個新音樂服務平台,透過數位匯流,一鍵傳遞到超過125個全球各地影視音平台,包含Apple Music、Spotify、KKBOX、MyMusic、JOOX、MOOV、網易雲音樂、咪咕音樂等,完全不透過第三方,直接進行合作。

除了快速覆蓋超過18億華語區人口,佔領銷售先機。最重要的是攸關音樂人的權益,平台將提供完整內容檢核,包括合約授權、透明完整報表金流、快速速發布及音樂人最關心的歌迷聽眾的喜好、來源、型態等數據分享報告。

目前平台團隊進入第二階段的研發,預計規劃成為全球唯一提供音樂人大陸實時數據的服務平台,讓音樂人或版權公司可以掌握音樂內容的全球發佈趨勢及銷售情況外,進一步深入加深了解大陸當地的用戶型態,讓版權公司或是音樂人可以更加了解各地市場,進而對於舉辦演唱會或活動有更明確的優先順序。

這個音樂服務平台目前已經提供給全球397家音樂廠商使用 ,其中80%為華語音樂,包含角頭音樂、混血兒娛樂、阿爾發音樂等知名廠牌及慈文傳媒、映美傳媒、藍穎影業、環鷹時代等華語區一線影視大廠,及Ella陳嘉樺、邱振哲、黃氏兄弟、反骨男孩、蔡黃汝、李建軒、吳是閎等話題藝人發布合作。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學界新科技助抗疫 快速建立負壓隔離環境

歐美大量「喪失味覺、嗅覺」病毒變毒了? 專家舉韓國經驗揭真相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