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影片收視率下降超過70%!YouTube推新指標保護使用者權益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違規影片收視率下降超過70%!YouTube推新指標保護使用者權益
違規影片收視率下降超過70%!YouTube推新指標保護使用者權益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身為全球最具指標性的影片分享平台,YouTube自2018年起發布「社群規範違規處置報告」,增加保護觀眾措施的相關資訊透明度與問責機制。目前更推出違規影片收視率 (Violative View Rate) 這項全新的數據指標,以更加透明的方式向使用者呈現系統的成效。

YouTube Trust & Safety 總經理 Jennifer Flannery O’Connor表示,自推出這份報告以來,已經有8千3百萬部影片和70億則留言因違反社群規範遭到移除。加上201 年大力投資機器學習技術後,也透過這份報告持續追蹤成效,評估系統偵測違規內容的準確度。

「舉例來說,我們現在可利用自動檢舉功能偵測出 YouTube上 94% 的違規內容,而當中有 75% 的影片在觀看次數不到 10 次之前便會遭到移除。」Jennifer Flannery O’Connor指出,平台持續投資人力與技術,並發現違規影片收視率逐漸下降。

最新的違規影片收視率介於 0.16% 到 0.18%,也就是說,在 YouTube 上每一萬觀看次數中,有 16 到 18 次觀看了違規內容。與 2017 年同一季相比,違規影片收視率下降了超過 70%。 

違規影片收視率下降超過70%!YouTube推新指標保護使用者權益 5

「我們這個成果主要歸功於我們所投資的機器學習技術。今後,每季都會更新社群規範違規處置報告中的違規影片收視率。」Jennifer Flannery O’Connor表示,在研擬各種保護 YouTube 社群成員的方法時,違規影片收視率提供重要脈絡參考。

雖然其他指標 ,像是移除違規影片的所需時間 也同樣重要,但這些標準無法完整反映違規內容對觀眾的實際影響。舉例來說,某部違規影片累積了 100 次觀看次數,但出現在平台上的時間超過 24 小時;另一部影片在發布後數小時就已觸及數千位觀眾,然後才遭到移除。相較之下,哪一部影片的影響範圍更廣?

Jennifer Flannery O’Connor認為,違規影片收視率能讓平台精準掌握不當內容對觀眾的影響,以及找出有待改進之處。另外,系統會對平台上的影片進行抽樣並計算違規影片收視率,再將結果傳送給內容審查專員,判斷哪些影片確實違反政策。藉由抽樣調查,更全面瞭解系統無法偵測出的違規內容,同時也保護使用者不受有害內容的侵擾。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微網紅受廠商喜愛 電商平台專為KOC打造讓人人可從流量變現

家門口就是超市!美推「自駕雜貨車」自動把蔬果送到你眼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