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在韓國變難用? 原因在於國安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 Map在韓國變難用? 原因在於國安
Google Map在韓國變難用? 原因在於國安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許多人到韓國自由行,熟悉的拿起Google Map卻發現怎麼一點用處都沒有?!不僅資訊老舊,也無法實際導航,頂多計算出目的地距離,有時還不是很精確。

原來,韓國政府礙於北韓關係以及國家安全問題,依照《國安法》限制某些地圖資訊不得儲存在境外伺服器,例如:導航、高解析度衛星影像,以及公共交通資訊等,即使Google蔚為全球網路龍頭,也拿韓國政府沒轍。

韓國「陽春版」Google Map僅提供解析度低、無導航功能的服務,讓許多使用Google Map的旅客相當不習慣。對此,Google怪罪韓國不願提供完整地圖資訊,但韓國則認為是Google本身不願配合,並沒有拒絕提供地理資訊。

韓國政府部門持續與Google溝通,並要求提供衛星影像的網路業者必須配合措施,將特定有國安需求的地理位置影像模糊化,藉以符合國安規範。不過,Google卻拒絕配合相關要求,儘管Google Map在韓國推出已經6年,卻一直未獲政府核准,僅能從外部來源取得圖資。

Google並沒有因此放棄,在今年6月再度向韓國政府申請取得該國圖資,結果韓國當局仍在11月18日回絕Google的申請,使Google Map再度碰壁,韓國國安機關表示,由於南北韓持續對峙,Google申請在海外處理圖資存在安全疑慮。

根據韓國法規,精確的圖資必須由政府提供,這也使得Google無法取得高解析度圖資,難以經營韓國市場,儘管政府機關建議Google採取減低安全疑慮的作法,但Google仍不願接受。

韓國政府認為,Google在以色列等其他國家也有配合當地政府將有國安需求的地點以模糊化處理,卻偏偏拒絕韓國的要求,因此不予以同意。

在韓國無法使用Google Map,那可以用甚麼? 旅遊達人建議可以使用Naver Map、韓巢、Daum Map等,像是Naver、Kakao、SK等,都是因為擁有在地伺服器,且願意配合模糊化處理政策,因而沒有遭遇到如Google的問題。
>>>【分享】韓國實用地圖比較(Naver Map、韓巢、Daum Map、Google Map)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