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正式封鎖LinkedIn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俄羅斯正式封鎖LinkedIn
  • 字級
俄羅斯正式封鎖LinkedIn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LinkedIn因為提供了求職、創建線上履歷的服務,在商業界是個頗受歡迎的社群網站,不過根據《金融時報》報導,俄羅斯顯然不怎麼喜歡它,並且已經正式封鎖了LinkedIn。

俄羅斯的通訊管理機構Roskomnadzor已經將LinkedIn列入黑名單,這也就意味著之後俄羅斯大約600萬的用戶將無法連接到此網站上。

《金融時報》指出,2014年時俄羅斯政府立了新規定《個人數據法》,要求在俄羅斯境內的互聯網公司必須要把用戶個資儲存於俄羅斯的境內伺服器,而在今年11月,莫斯科法院判決LinkedIn違反了此一規定,俄羅斯通訊管理機構決定封鎖LinkedIn,現在俄羅斯用戶已經無法連上此網站。

矽谷公司像是Google、蘋果都配合了俄羅斯的這項政策,將用戶個資儲存於境內伺服器,不過社群網站如Facebook、Twitter等都沒有遵守這項規定,儘管一直被俄羅斯政府機關威脅可能會因此遭到封鎖。

2015年時,俄羅斯的通訊管理機構Roskomnadzor也曾封鎖過維基百科,就因為上頭有著關於大麻的文章;成人網站如YouPorn和PornHub也在9月遭到封鎖。

LinkedIn向《BUSINESS INSIDER》表示,LinkedIn的目的是為了全球勞動力創造機會,已經收到了用戶反映無法連上網路的抱怨,並表示希望可以和Roskomnadzor談談有關這項政策的要求。

自2015年9月以來,Roskomnadzor檢查了約1500間公司,局長 Alexander Zharov表示,政府行動並沒有針對美國公司,「我不打算指名道姓,因為這屬於商業機密,但各大互聯網巨頭都已經在努力遵守法律了。」並表示原本希望可以和LinkedIn以普通的程序來處理,也有發信邀請LinkedIn探討這個問題,但LinkedIn都沒有理睬,因為多次發信無果,才訴諸法律行動的。

不過,俄羅斯的這項政策也引發不少反彈聲浪,批評者認為這項法律是俄羅斯政府迫使互聯網公司交出用戶的敏感資訊,為政府打開方便之門。


LinkedIn小百科
成立於2002年,由前PayPal 執行副總裁Reid Hoffman創立,是全球最大的職業社群網站,全球用戶數超過4億。2011於紐交所上市。

消息來源:
[ BUSINESS INSIDER ]:〈Russia has banned LinkedIn〉
[ REUTERS ]:〈Russia starts blocking LinkedIn website after court ruling〉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