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與Facebook共同投資洛杉磯至香港海底纜線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Google與Facebook共同投資洛杉磯至香港海底纜線
Google與Facebook共同投資洛杉磯至香港海底纜線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Google才在上個月宣布投入光纖海底電纜FASTER台灣延伸段的運作,串起台灣、日本及美國三地,提升數據傳輸速度(每秒26TB)。現在Google與Facebook又與香港企業太平洋光纜數據通訊(Pacific Light Data Communication)合作,打造連接洛杉磯與香港的纜線。

匯流新聞網:〈Google宣布: FASTER海纜台灣延伸段正式啟用〉

這條光纜和先前Google宣布投入的光纜FASTER相同,目的要是橫跨太平洋,連接美國和日本。

Google表示,這條太平洋光纜網路(Pacific Light Cable Network)長達12800公里,每秒能處理120TB的數據,每個投資方都能在這條太平洋光纜網路中擁有自己的頻寬,若這條光纜系統滿負荷運行,就會成為容量最高的跨太平洋光纜。

Facebook則表示,鋪設新的電纜系統是為了因應亞太地區逐漸成長的網路需求,對Facebook而言,也將增加其在亞太地區發展的彈性。

這家太平洋光纜數據通訊公司是中國軟實力科技集團旗下新成立的全資子公司,太平洋光纜數據通訊董事長韋俊康表示,非常歡迎Google和Facebook成為這項工程的聯合投資方。

《The Wall Street Journal》指出,雖然Google和Facebook都被中國的防火牆拒於門外,但香港卻屬「牆外」,是一個重要的區域網路樞紐,若是能在香港站穩位置,便能將下個目標指向利潤也一樣可觀的東南亞市場。

匯流新聞網:〈FB、Google欲重返中國,中國:我們很「開放」〉

日前,中國網信辦副主任任賢良表示,中國網路發展始終秉持「開放政策」,對於國外網路企業,只要遵守中國法律、不損害中國國家利益、不侵害中國消費者利益,都歡迎企業進入中國發展,因此也有人推測,這項光纜計畫就是為了中國市場而準備的。

由中國舉辦的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於11月16日盛大舉行, Google、Facebook均是該會議的常客,二者是否有機會重返中國市場,或許那時候能得到一點線索。

消息來源:
[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Google, Facebook to Invest in U.S.-China Data Link
[ TechCrunch ]:Google and Facebook are building the fastest trans-Pacific cable yet
[ Wired ]:Facebook and Google Will Stretch Internet Cable from LA to Hong Kong
[ VentureBeat ]:Google and Facebook partner on PLCN submarine cable between Los Angeles and Hong Kong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