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chsia是什麼?Google正在開發統一作業系統 - 匯流新聞網

TOPIC

Fuchsia是什麼?Google正在開發統一作業系統
  • 字級
Fuchsia是什麼?Google正在開發統一作業系統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作業系統的戰場總是熱鬧滾滾,先是Windows對決Mac,再來還有iOS vs Android,你以為這樣就沒有了嗎?現在戰場上加入一個新戰友,Fuchsia。

根據《Cnet》報導,Google正要加入作業系統戰場,並且開啟「新平台」的全新局面,因為Fuchsia作業系統有可能從電腦、手機、物聯網、智慧家電都通吃。

Google公開了全新系統Fuchsia的開發計畫,並將Fuchsia定義為Pink + Purple。這是什麼意思呢?

Google原先擁有的Android和Chrome OS都是採用Linux核心,而這次則是採用了Magenta核心,是Google開發的作業系統中唯一不用Linux核心的。而Pink + Purple有可能暗示著兩大作業系統Android和Chrome OS將合併。

Fuchsia有可能成真嗎?或者只是Google的實驗性計畫?日前,Google在Fuchsia的GitHub頁面中正式宣布Fuchsia將支援Raspberry Pi 3開發版,看來這項計畫成真的可能性不低。

Fuchsia採用了Magenta 核心,主要支援物聯網裝置,但仍在Magenta裡預留擴增空間,並且支援手機用的ARM處理器、電腦用的Intel X86處理器。

你可能已經習換了Windows、Android、MacOS或是iOS,但是永遠都有更進步的空間,Fuchsia主要是提供給未來物聯網的嵌入式智慧裝置使用,Google將有可能以Fuchsia代替原先的Android和Chrome OS。

不過目前來看,Android 是全球用戶量最大的行動作業系統,Chrome OS表現也不錯,Fuchsia的開發計畫會成功嗎?看看Google過去沒有成真的計畫,還是別抱太大期望。

如果Fuchsia真的開發成功,將來和Fuchsia競爭的對手會是誰呢?科技界預估將有可能是物聯網應用為主的系統,像是RIOT OS和Windows 10 for IoT,屆時大家就拭目以待吧。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