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開放5G頻譜 白宮砸錢研發5G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FCC開放5G頻譜 白宮砸錢研發5G
  • 字級
FCC開放5G頻譜 白宮砸錢研發5G

匯流新聞網記者 歐雨澤/綜合報導

在獲得罕見的兩黨共同支持下,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日前以5票贊同、0票反對的投票結果,一致通過決定,開放更多頻譜,用於速度更快、品質更好的第五代5G無線寬頻服務。美國白宮亦宣布,將投資4億美元支持5G無線技術研究,以保持美國在無線技術領域的領先地位。

FCC具體制定了開放11GHz高頻頻譜,用於靈活、移動和固定無線寬頻的規則,其中包括3.85 GHz授權頻譜和7GHz未授權頻譜,並計畫在28 GHz (27.5-28.35 GHz)、37 GHz (37-38.6 GHz)和39 GHz (38.6-40 GHz)頻段,以及一個新的未授權頻段64-71GHz推出一項新的超微波柔性應用(Upper Microwave Flexible Use)服務。

FCC通過這些規則僅僅是第一步,FCC還需要協調清空這些頻段,並在某些情況下開放共用。構成5G標準的各種技術手段,世界各地的無線運營商仍透過相互競爭最終達成一致。預計在2020年之前,不會進行實質上的5G技術部署,而最先實現的可能是某種固定無線服務。

為保持美國在無線技術領域的領先地位,繼FCC通過開放5G頻譜,美國白宮宣布,將投資4億美元支持5G無線技術研究。按照這項「先進無線研究計劃」,美國將在未來7年建設4個小城市規模的5G無線技術測試平台。

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將從2017財政年度開始提供總計5000萬美元的建設費用;英特爾、三星等20多家公司及有關協會則相應投入總計3500萬美元的建設費用。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將在未來7年另投入3.5億美元,支持利用這些平台開展的學術研究。

新聞照來源 www.bcbc.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