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車禍扯斷光纖 基隆萬戶第四台斷訊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國道車禍扯斷光纖 基隆萬戶第四台斷訊
國道車禍扯斷光纖 基隆萬戶第四台斷訊

匯流新聞網記者 歐雨澤/綜合報導

高速公路邊坡,原來暗藏有線電視光纖。日前基隆安樂區1萬多有線電視台收視戶突然大斷訊,業者追查結果發現,原來是有人在國道上擦撞邊坡護欄,扯斷有線電視光纖。光纖內有144條光纖蕊全數斷裂,技師得一根一根熔接。業者表示,斷訊損失初估20萬元,將對洪男求償。

據國道第一公路警察大隊指出,肇事男子清晨駕駛貨櫃車載運冰品至基隆八堵,疑似精神不濟擦撞護欄,但當時並不知道護欄中鋪設的有線電視光纖也跟著被扯斷。

遭扯斷光纖的吉隆有線電視業者表示,光纖電纜經高速公路局申請,放置在國道護欄與電線桿之間的邊坡,沒想到受車禍波及。早上5點多接到收視戶通報斷訊,派遣10名技師到勘查,巡查到7點多才找到位於國道的斷點。

業者說,光纖內有144條光纖蕊,因全數斷裂,技師得一根一根熔接,再經反覆測試才修復完畢。光纖全數被扯斷,影響到安樂區1萬多收視戶,初估損失約20萬,會保留法律追訴權,對肇事者提出求償。

新聞照來源 shiner-fiber.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