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推出全新安全中心及霸凌防治中心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Facebook推出全新安全中心及霸凌防治中心
  • 字級
Facebook推出全新安全中心及霸凌防治中心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Facebook打擊霸凌企圖心強,為了讓使用者們處在安心、舒適的使用環境下,推出了全新的安全中心以及霸凌防治中心。

由鍵盤散播出去的惡意、躲在螢幕背後口出惡言、卻覺得不用為此負責的人越來越多,這些不但有可能影響到社群的氣氛,甚至會影響到他人的身心。

女人迷:〈苗博雅談母豬教:厭女文化,其實反映了背後的焦慮〉

Facebook的安全中心,可以讓使用者更加安心自在。在這裡,使用者可以執行帳號的安全性檢查,Facebook可以幫助使用者,登出未使用的應用程式、設定登入警告,若是使用者的Facebook帳號從沒有經過認可的裝置瀏覽器登入時,Facebook就會通知使用者。

而Facebook的霸凌防治中心,則是Facebook與耶魯情商中心(Yale Center for Emotional Intelligence)合作,提供不同情境之下(如果使用者遭到霸凌/朋友遭到霸凌/別人說你是霸凌者)、不同的人(青少年/家長/教育工作者)遇到霸凌問題時應有的處理方式以及建議。

匯流新聞網:〈網路暴力有解?Google人工智慧幫你對抗騷擾!〉

無獨有偶,日前,與Google同一間母公司的Jigsaw,就企圖想要透過新開發的人工智慧軟體Conversation AI為網路使用者們解決語言暴力的問題。為了讓Conversation AI學會分辨惡意或無害的騷擾語言,Jigsaw和紐約時報、維基媒體基金會合作,讓Conversation AI得以從紐約時報的1700條回應和被人工標記為不當言論中學習分辨何者為語言暴力;並於13萬個維基百科頁面的討論中學習語法分析,Jigsaw目前還在計畫讓Conversation AI從更多論壇及社交媒體上學習。

Google的標語在2015年10月時,從原本的Don’t be evil(不做惡),改成Do the right thing(為所應為),現在,Facebook也要跟上腳步,Do the right thing。

Facebook安全中心:【點我】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