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成癮?快買空氣手機「NoPhone Air」 - 匯流新聞網

LIFE

手機成癮?快買空氣手機「NoPhone Air」
  • 字級
手機成癮?快買空氣手機「NoPhone Air」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彥瑾綜合報導

隨著智慧型手機功能越來越強大,手機成癮已成為一種普遍的社會現象,甚至影響到日常生活與作息。因此,美國新創公司「NoPhone」突發奇想,推出一款稱為「The NoPhone Air」的塑料產品,外觀就像一般手機包裝,但裡面只包了空氣。根據產品介紹網頁,這款謎樣般的產品,目的是「讓使用者能放下手機,好好體會真實生活」。

雖然看起來很像惡搞,但「The NoPhone Air」確實已在官網上開放預購,售價僅5美元(約台幣157元)。在9月舉行的發布會上,發明人Chris Sheldon和Van Gould向與會者說:「我們非常自豪地介紹史上最『不』先進的NoPhone Air。我們不僅拿走耳機插孔,還拿走了一切。包裝內看似沒有任何東西,但這就是它的美麗之處。」

20161027a02a09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在此之前,這間公司也曾推出一款同名「NoPhone」的仿手機產品,大小形狀和iPhone相同,售價10美元(約台幣315元),提供手機「握感」,但沒有任何功能,唯一的作用是幫助使用者戒掉低頭族的壞習慣。

「NoPhone」原本被認為是一場玩笑,但之後卻在新創募資網站KickStarter集資成功,甚至開賣不久後,團隊即宣布已銷售逾2000台,顯示其實不少人都有手機成癮症的煩惱,希望藉由這種詼諧的方式,擺脫對手機的心理依賴。

Sheldon和Gould說,他們有一次去紐約一間酒吧玩時發現,每個人都緊盯著自己的手機螢幕,因此想出了NoPhone的概念。兩人表示,NoPhone Air對不需要手機的人來說是個絕好的禮物,現在每個人都可以揮別手機的束縛,享受美好生活。

20161027a03a09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