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資料外洩 來確認自己是否在名單內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Dropbox資料外洩 來確認自己是否在名單內
  • 字級
Dropbox資料外洩 來確認自己是否在名單內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雲端平台Dropbox被踢爆有高達6,800萬筆用戶資料被公開在網路上販售甚至可直接下載,到現在都還無法阻絕。

Dropbox表示,該公司的內部系統於2012年遭駭,受到影響的用戶數超過6,800萬人,包括用戶帳號、密碼都遭竊。對此,Dropbox已經針對這些受害用戶發出郵件通知,提醒用戶立刻重新更改帳號密碼。

這些遭盜取的帳號密碼不但被公開在網路上,使任何人都可以隨意下載,甚至有心人士將資料拿來販售,建議Dropbox用戶還是趕快更改自己的帳號與密碼吧,以免重要資料遺失。

此外,也有資料安全研究者決定將整個外洩的檔案上傳到網站上,讓用戶直接輸入Mail或帳號,就可以檢查自己是否為這波受害者,用戶可以直接進入【Have I been pawned】,輸入郵件或是帳號後,他就會告訴你此帳戶是否出現在遭駭名單上。

dropbox%e8%b3%87%e6%96%99%e5%a4%96%e6%b4%a9-%e4%be%86%e7%a2%ba%e8%aa%8d%e8%87%aa%e5%b7%b1%e6%98%af%e5%90%a6%e5%9c%a8%e5%90%8d%e5%96%ae%e5%85%a7
圖片來源:dropbox

就像照片所顯示的,網站會直接告訴你輸入的這組帳號是否中標,no pwnage found就代表此帳號並沒有在網路公開流通。但是,Dropbox建議用戶不能心存僥倖,為了以防萬一還是要更改帳密,並且加設驗證碼,否則後果誰也無法預料。

根據研究調查,有超過一半的企業資料庫都不安全,而大多企業都擔心身陷法律訴訟官司而導致處理延宕。分析師指出,侵犯隱私和資料洩密皆會破壞企業與客戶之間的信任關係,如果客戶對企業不再信任,就會自動對該品牌放棄。

從前陣子好萊塢女星裸照風坡事件,到日前Yahoo用戶資料外洩,現在Dropbox雲端也守不住,說明網路安全已經不容忽視。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