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WS人物】溪湖鎮長楊福建:對的事繼續做 積極推動老人共餐  - 匯流新聞網

NEWS

【CNEWS人物】溪湖鎮長楊福建:對的事繼續做 積極推動老人共餐 
【CNEWS人物】溪湖鎮長楊福建:對的事繼續做 積極推動老人共餐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周佳旻/台北報導

溪湖鎮,位於彰化縣的地理中心,當地除了有葡萄與羊肉爐這兩大特產,更是全台灣最重要的蔬菜產地與集散市場之一。現任溪湖鎮長楊福建有鑒於彰化縣65歲以上人口已達18萬,提前邁入高齡化社會,特別加強長照2.0的建立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就是想為出外打拼的年輕人,好好照顧家中長輩。

楊福建表示,老人共餐已經設置西勢社區、汴頭社區、媽厝社區、大突社區、田中社區等五處,加上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還有中山社區發展協會、大庭里辦公處、巫厝社區發展協會等三處申請設置中。

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希望讓長者在住家活動範圍內,建立結合醫療、長照服務、預防與生活支援等功能的照顧體系,分為ABC三級,A級為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B級為複合型日間服務中心,C級是巷弄長照站,透過分工與服務串連,讓民眾能夠獲得多元、彈性、連續的照顧服務。

目前溪湖鎮ABC三級的社區照護站都已完備,A級像是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慈恩老人養護中心,B級有芳鄰居家護理所,C級則有財團法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六大社區發展協會。其中各據點都推動老人共餐服務,讓許多長者可以享受豐盛餐食,同時增加互動與活動機會。

楊福建打出「溪湖深耕,幸福滿分」的口號,希望爭取連任,才能建立夠周延綿密的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讓打拼一輩子的長輩們幸福安心享受晚年。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CNEWS人物】溪湖鎮長楊福建:以負責態度爭取連任 讓溪湖更進步和諧

【CNEWS人物】溪湖鎮長楊福建:想為家鄉再拼4年

新聞照來源:楊福建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