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問林之晨】第三問/面對區塊鏈和ICO全球浪潮台灣在哪裡?第二領先群!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八問林之晨】第三問/面對區塊鏈和ICO全球浪潮台灣在哪裡?第二領先群!
【八問林之晨】第三問/面對區塊鏈和ICO全球浪潮台灣在哪裡?第二領先群!

▲之初創投(AppWorks)創辦合夥人林之晨(Jamie)接受《匯流新聞網CNEWS》專訪。(CNEWS資料照/記者李盛雯攝。)

匯流新聞網/藍立晴、洪雅筠、胡照鑫、李盛雯 台北報導

從美國到南韓,世界各地都在談區塊鏈、談ICO,悄聲無息的台灣在此次的全球浪潮中又落後了嗎?之初創投(AppWorks)創辦合夥人林之晨(Jamie)說:「不!」

林之晨近日接受《匯流新聞網CNEWS》獨家專訪,談到了台灣在區塊鏈和ICO全球浪潮中所扮演的角色,他對台灣發展區塊鏈與ICO有著相當高的自信。

林之晨認為,台灣在區塊鏈與ICO的全球浪潮中其實正在「第二領先群」的位置裡,且很快就有可能躋身第一領先群當中。

他指出,台灣不像中國、日本、南韓、美國等其他國家對於發展ICO和區塊鏈相當積極發展也起步得早,這些國家自2009、2010年以來就已經掌握了區塊鏈與ICO的趨勢,並站到了第一領先群的位置。

那麼台灣的角色呢?林之晨認為,雖然台灣的社群沒有那麼早參與到,但在過去這兩年來台灣社群參與ICO與區塊鏈的成績、投入的程度以及社群的成長性,都已讓台灣躋身在全球第二領先群當中。

除了台灣社群近兩年的積極參與之外,林之晨還談到了其他對台灣區塊鏈、ICO社群有利的時空背景,例如:中國在過去這一年來陸續截斷了ICO與加密貨幣交易所的後路,讓許多本來在中國市場經營的新創業者都陸續從香港輾轉來到台灣,因此在因緣際會下,台灣接收到了中國本來有的能量,間接幫助了台灣區塊鏈社群能更加迅速地蓬勃發展。

林之晨亦與《匯流新聞網CNEWS》分享了他對台灣新創圈在這一兩年來的觀察,他談到,近一年來有許多二十幾歲的年輕人用「零用錢」去投資虛擬貨幣,他們可能因此賺了一些錢,而對虛擬貨幣產生了更大的熱忱。

林之晨相當有信心地表示,「現在台灣有很多年輕人其實很關心虛擬貨幣,也有許多人投身『幣圈』、『鏈圈』,」林認為,以這樣的趨勢來看,台灣進步的速度並不會輸給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

林之晨表示,若台灣能保持這樣的熱忱與速度前進,他相信未來台灣將不只能維持在第二領先群中,甚至有機會躋身到第一領先群,對於台灣區塊鏈與虛擬貨幣的生態系統的發展相當樂觀。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八問林之晨】第四問/虛擬貨幣、區塊鏈、ICO是趨勢還是泡沫?30年後再來看! 
【八問林之晨】第五問/支付戰台灣看不見中國車尾燈?才沒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李盛雯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