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WS人物】阮丹青專訪/記錄遷徙家園的心境 Jounery唱出成長的轉捩點  - 匯流新聞網

TOPIC

【CNEWS人物】阮丹青專訪/記錄遷徙家園的心境 Jounery唱出成長的轉捩點 
【CNEWS人物】阮丹青專訪/記錄遷徙家園的心境 Jounery唱出成長的轉捩點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音樂創作人阮丹青以歌手的身份走紅,雖然近年來專注在演奏創作與演出,新專輯〈Light薇光旅程〉當中依然收錄了唯一的創作演唱曲「Journey」,阮丹青說,這首作品記錄了轉換居住環境過程的掙扎,以及自己安定之後的心境,是專輯中很重要的一首作品。

「Everything is going to be the right way. Nothing is impossible. But you have to trust the journey. You are in the right place in this moment」。Journey一開始的歌詞就傳遞了這首歌的重點,阮丹青說,2016春末還在北京工作旅行的時候,房東無預警傳訊息通知要把房子收回自住,因此開始思索未來的去向。

厭倦租屋的生活,與另一半討論過後,最後決定買下朋友位於海邊的房子,阮丹青表示,在專輯中收錄這首作品,就是想在人生中留下紀錄,未來也希望有機會再度推出演唱專輯。

Journey是今年3月阮丹青在三芝家中進行了最後的鋼琴實錄,阮丹青表示,原以為這首歌的寫作靈感很快入手,而且只有一架鋼琴和歌聲,編制相對來說簡單,沒想到最後編曲與部分歌詞調整的時間,從去年初秋又繞了半年多才終於完成。

以光的課程來說,阮丹青認為Journey這首作品屬於「綠寶石之光」,代表豐盛與突破桎梏枷鎖,尤其自己與80歲的美國靈媒奶奶Toni完成一個奇妙的reading後,更啟發了這首作品的創作。

阮丹青《薇光旅程Light》巡演,接下來會繼續傳遞音樂與光的訊息,阮丹青同時感謝這次巡演行程的部分贊助與協辦方「MUST」社團法人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

目前確定場次為:

10/6 台中 Legacy

10/19 台東鉄花村

10/20花蓮璞石咖啡館

11/16台南 Seety新城市展演中心

12/8 新竹 竹北 打里摺大榆二

12/14高雄banana

12/15 屏東演藝廳小劇場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CNEWS人物】阮丹青專訪/紅寶石之光 離世貓咪留下滿滿的愛

【CNEWS人物】阮丹青專訪/紫色之光 找出天賦盡情揮灑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阮丹青臉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