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哥來了】要解決南投觀光交通問題?洪國浩:這套系統一定得做! - 匯流新聞網

NEWS

【浩哥來了】要解決南投觀光交通問題?洪國浩:這套系統一定得做!
【浩哥來了】要解決南投觀光交通問題?洪國浩:這套系統一定得做!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洪雅筠、胡照鑫、張華安、許傳明、李盛雯/台北報導

南投觀光景點眾多,舉凡日月潭、清境農場、九族文化村、忘憂森林……都是超級熱門的拍照打卡好去處,不過,困擾南投在地人與觀光客的塞車問題隨之而來,身為南投在地人的洪國浩,對這問題有自己的一番看法。

「觀光景點大部分都是一個點、一個點分散的,大家都往這些點集中,所以就塞車了,」洪國浩因此提出以點、線、面的方式紓困南投交通問題的妙方。

如何串連觀光的點線面?答案是「路況預警系統」,洪國浩說,路況預警系統是南投不得不做的一件事,「不管是觀光還是農業,最重要的還是基礎建設,也就是提升道路系統的完整性與便利性。」

「南投縣總共有109條縣道,這些縣道有些很窄,4、5米或6、7米都有,對於農業運輸來講,不但不便也不安全,」洪國浩認為,南投既然要發展觀光,就應當要將道路系統串連起來,「比如說日月潭,或是溪頭,上禮拜就塞車塞得很嚴重,」洪國浩態度堅定地說,路況預警系統一定要發展,讓這些來南投觀光的遊客可以避開塞車人潮,或是及早選擇前往其他地點。

洪國浩不忘提到南投相當重要的原鄉部落,洪國浩說,原鄉環境好、自然資源豐富、生態豐富,許多文化也值得探討與了解,鼓勵耆老將以往地方故事、事蹟傳承下去,讓原鄉年輕人願回家鄉,發展原鄉旅遊、原鄉觀光。

▲洪國浩說,南投縣還包括了重要的原鄉,如仁愛鄉、信義鄉等,他認為,原鄉部落是珍貴的文化資產,應當妥善保存,並傳承下去。

當地居民、農業運輸、觀光交通都受惠!洪國浩要這樣一舉三得

說回道路的基礎建設,洪國浩指出,南投109條縣道也應該改善,為了兼具安全與完整性,一線道應該變成兩線道,如此一來,對於當地居民、農業運輸,或是觀光旅遊來說皆是一舉三得的事情。

「景點都是分散的,很多遊客分別往同一個地方去,這是一定的,」洪國浩舉例,像是歐美,或是日本的黑部立山,「他們在經營名勝、風景區,絕對不會讓你的車子進去。」

洪國浩說,這同時要靠大眾運輸系統來解套,用接駁、轉運的方式來紓解觀光區的交通問題,不像台灣塞車的時候,不僅空氣不好,連出遊的興致都沒了。

洪國浩分析,南投交通問題要從軟硬體兩面來看:軟體上,靠的是道路預警系統或發展App來解決;硬體上,則要發展觀光區的大眾運輸系統,在假日或人潮多時解決塞車問題,之後再把基礎建設如停車場一同完善,並結合販賣當地名產的攤位,洪國浩相信,不論是南投的旅遊品質或當地人的感受,都一定會有所提升。

此次的《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到此告一段落,不過,別走開!洪國浩專訪系列還有番外篇!從女兒的角度來認識這位憨厚老實的洪國浩爸爸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浩哥來了】工作狂爸爸洪國浩 女兒:「在他身上我看見真正會做事的希望」
【浩哥來了】不再是全台最大蚊子館!活化中興新村 洪國浩有辦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