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從草屯鎮長挑戰南投縣長 洪國浩要打造更好的南投 - 匯流新聞網

TOPIC

【有影】從草屯鎮長挑戰南投縣長 洪國浩要打造更好的南投
【有影】從草屯鎮長挑戰南投縣長 洪國浩要打造更好的南投

▲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洪國浩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副總編輯李盛雯專訪,暢談心目中的理想家鄉。(CNEWS資料照)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洪雅筠、藍立晴、張華安、許傳明、李盛雯/台北報導

從基層公務員一路做起,現任南投縣草屯鎮長洪國浩,將在今年底代表民進黨參選南投縣長一職。專程北上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的洪國浩表示,身為土生土長的南投人,對這塊擁有優質農業、迷人觀光資源的土地有著深厚的情感,希望透過長遠的規劃及社福政策,讓南投人能夠更驕傲。

今年60歲,投身公職長達33年的洪國浩,除了連任兩屆水利會會長、在2011年以19票之差贏了當時的草屯鎮鎮長補選選戰,艱險獲勝,後來二次參選時,又獲得7成的高支持率,大獲草屯人支持,寫下地方傳奇。

地方領導成績相當亮眼的洪國浩,在草屯鎮長任內創下3年內還債1.8億元的紀錄;兩屆水利會會長的經驗,也讓他在建設、財政、農田水利上都有滿滿的經驗可以創下佳績。

無論是水利會會長或是草屯鎮鎮長,在洪國浩口中都是「因緣際會」。雖然不善包裝自己,但是洪國浩對於活化中興新村、青年返鄉翻轉農業以及紓困南投交通、刺激觀光有著細膩的觀察與見解。

洪國浩說,長照2.0不僅是國家重要的政策,更為了感謝先前為這塊土地、社會所打拼的退休人員,他邀請年長者有空時能時常出來走一走。尤其草屯鎮22個社區中,高達18個社區設置長照的照顧據點,如果長輩能夠在那裡認識朋友、彼此互動,不僅對健康大有好處,對國家也有很大的幫助。

「現在南投縣有許多年長者住在山上,若幸福巴士開航,年長者不用再擔心自己足不出戶會讓身體不好,也可以減少生病就醫的機會。」目前洪國浩推出的社福政策中,「幸福巴士」佔了很重要的角色。洪國浩說,希望幸福巴士能協助政府長照政策,將年長者送到照護中心、讓政府的美意有辦法照顧這一群人。

更多洪國浩的專訪見解,個人故事分享,還有他的家人對他參選的看法,都將在《CNEWS匯流新聞網》的系列專題中一一呈現,讓大家更深入認識洪國浩。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浩哥來了】推動南投長照!洪國浩:感謝曾為這塊土地打拼的人
【浩哥來了】工作狂爸爸洪國浩 女兒:「在他身上我看見真正會做事的希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