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主委戰2-2】推翻英系?正國會、新潮流、民主活水...派系團結支持顏聖冠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綠營主委戰2-2】推翻英系?正國會、新潮流、民主活水…派系團結支持顏聖冠
【綠營主委戰2-2】推翻英系?正國會、新潮流、民主活水…派系團結支持顏聖冠

【綠營主委戰2-2】推翻英系?正國會、新潮流、民主活水...派系團結支持顏聖冠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宣布不再連任,前台北市議員顏聖冠獲正國會、新潮流、湧言會、民主活水、綠色友誼等派系的支持,宣布參選主委;而英系則推出台北市議員張茂楠參選,呈現英系獨鬥非英系聯軍的戰況。

由於2022年底縣市首長選舉重大,攸關民進黨爭取時隔24年的台北首都執政權,此次主委職務更要掌權2024年總統大選任務,因此各區市黨部主委責任重大,不但要調和各派系之間衝突,還要對民進黨地方整體全面性的思考。

一名黨內台北市議員分析,2014年英系前中華民國總統府國策顧問黃承國為北市領導系統,所以到哪大家都要尊重黃,呈現「一支獨秀」的概念,即使「派系大團結」動員集結挺顏聖冠,加總起來可能還贏不過「英系」,這就是黃的本事,靠著一個派系就可以讓誰過關,至今黨內已厭惡此風氣,因此才有派系大團結來襲,但這不是「滅英推翻,而是更新氣象。」

該名台北市議員表示,回顧2014年選舉,北市議員全壘打,歸屬於時任主委黃承國的幫忙,他資源豐厚「出力不小」,所以很多人過去都受過黃的協助,若是真有私下拜託大力動員,效果會海嘯襲擊正國會、新系、湧言會、民主活水、綠色友誼這幫「派系集結」勢力。而這也是一種「選舉壓力」,可能大家想脫離這股「壓力」,避免未來選舉受各種因素綁手綁腳,才推舉顏聖冠。

另一名黨內台北市議員看法則不同,他解析英系外的勢力,並非所有都支持顏聖冠,嚴格來說為「評估觀望」,據了解正國會議員林世宗、許家蓓正處於保留態度,而其他派系則是較為明顯,傾向支持顏聖冠。

黨內人士表示,顏聖冠曾連任五屆議員,父親為民主進步黨前立法委員顏錦福,對台北選務非常嫻熟,2022並無爭取議員選舉,本身也沒有其他職務,可以專心全力以赴熟悉跟建構2022、2024選舉系統。

對於派系大集結力挺顏聖冠,張茂楠受訪回應,正國會、新潮流、民主活水、綠色友誼連線不一定所有人都支持顏聖冠,雖有媒體指出但「不見得是事實」;顏聖冠則表示,感謝這次主委選舉有非常多前輩支持,自己無派系,希望未來台北市黨部不要分任何派系,所有同志一起招納黨內優秀的人才,一起為台北市黨部服務。

顏聖冠過去擁有五屆議員經歷,還擔任過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幹事長、2008年總統大選謝長廷、蘇貞昌競選總部發言人、民主進步黨文宣部主任、台灣聯合國協進會青年團團長。而張茂楠資歷也相當豐厚,擔任台北市議會第10、11、12、13屆議員,以及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台北市中藥商公會理事長。

圖片來源:張茂楠、顏聖冠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綠營主委戰2-1】英系張茂楠恐成「空殼主委」黃承國為掌權22、24選舉當地下主委? 

國務機要費除罪化/民進黨譴責國民黨:暴力推擠破壞議事進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