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機要費除罪化/民進黨譴責國民黨:暴力推擠破壞議事進行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務機要費除罪化/民進黨譴責國民黨:暴力推擠破壞議事進行
國務機要費除罪化/民進黨譴責國民黨:暴力推擠破壞議事進行

國務機要費除罪化/民進黨譴責國民黨:暴力推擠破壞議事進行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21日)上午約莫六點半左右,國民黨、民進黨兩黨立委一開始先在門外推擠拉扯,隨後門一開就像一百公尺比賽,雙方使命奔向主席台,立委王美惠、陳玉珍還因此摔倒在地,結果戶讓沈發惠順利搶占主席台,緊緊抓住主席台麥克風,而在九點雙方又再度在主席台上爭搶麥克風,中間藍營還高喊「防疫優先,即刻散會」,但表決未能通過,中間還有民進黨立委大喊,「立委曾銘宗不是財委會的!」

針對國民黨在立院財政委員會以暴力推擠阻礙法案審查,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李妍慧表示,近日疫情升溫,全國都在積極面對,國會今日也再傳出有人員確診,進行快篩後檢驗呈陽性。值此防疫時刻,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卻仍以暴力、推擠等方式欲強佔主席台、阻礙議事進行,如此非民主的行為,更增加防疫風險,民進黨予以譴責。

李妍慧指出,審議法案是國會議員的權利也是義務,更是立委的天職。不同黨派針對法案可以有自己的立場以及看法,也可以在審議法案時討論說明。但國民黨今天不僅惡意杯葛法案審查,黨團總召曾銘宗無視於防疫安全,甚至動手掐住鍾佳濱委員的脖子,民進黨對此行為表示強烈譴責,曾銘宗立委更應對此行為立刻道歉。

李妍慧表示,國民黨似乎不暴力就不會審法案,這種行徑只會加深選民的反感,更無法提升自身政黨支持度,回歸理性監督、認真審查,才是民主政黨、國會議員該有的態度與該盡的職責。

民進黨呼籲,現在該是朝野各界冷靜下來,共同面對處理《會計法》修正的時候,也希望日後在進行朝野協商時,大家能理性來討論。

圖片來源:取自立法院直播、立委蔡易餘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綠營清晨站崗初審5分鐘通過 柯建銘:為了憲法平等權

華視誤播導彈擊新北 NCC動怒帶隊調查批:內部控管有問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