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又出包!董事長陳郁秀、陳雅琳確定請辭 NCC要求22日到會陳述 - 匯流新聞網

NEWS

華視又出包!董事長陳郁秀、陳雅琳確定請辭 NCC要求22日到會陳述
  • 字級
華視又出包!董事長陳郁秀、陳雅琳確定請辭 NCC要求22日到會陳述

華視又出包!董事長陳郁秀、陳雅琳確定請辭 NCC要求22日到會陳述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針對華視新聞今早畫面出現「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臺北港艦艇爆炸、設施、船舶損毀」、「板橋車站疑似遭特攻縱火施放爆裂物」等快訊字樣,讓觀眾嚇傻,以為共軍真打過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副主委翁柏宗(20日)痛批,華視整個內部監控訊息流程要確實了解,假使這資訊已經有錯誤還播出,就是整個內部控管有問題。沒想到9點34分及36分又被民眾抓包內容有誤,新聞下方橫式跑馬文字出現「巴士海峽發現石油」、「台北凌晨下起拳頭大冰雹」,嚇壞看新聞的民眾。

一連兩次錯誤,華視(22日)凌晨發文再次向大眾道歉,也強調會一併製作檢討報告,向主管機關及相關單位說明,配合進行相關究責及調查,並針對相關應負責人員加重處分,陳郁秀董事長將辭去公廣集團(公視、華視)董事長之職;陳雅琳則辭去代理總經理職務。

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針對華視新聞資訊台4月20日9時34分又出現錯誤字幕一事,經與華視初步了解,係因原本欲針對7時錯誤字幕進行道歉澄清啟事,惟因未將先前測試字幕清除乾淨 ,致使出現測試內容。華視連續出現錯誤字幕,NCC將於4月22日請華視到會陳述,以釐清錯誤原因。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第一次出包也許是無意、第二次出包就是故意。顯然華視新聞內稽內控徹底出了非常嚴重的問題,如同虛設。這不是把責任推給技術人員就可以解決的問題,這代表上下的螺絲徹底鬆了,問題出在哪裡,華視上層決策者應該負起完全責任;另外主管廣播電視的NCC,絕對要依照相關法令規定開發,並且給予最嚴正的制裁,才能以同樣標準要求新聞台都要以嚴謹的態度提供給閱聽眾最即時正確的新聞。

一連兩次錯誤,華視也發出聲明再次向大眾道歉,也強調會一併製作檢討報告,向主管機關及相關單位說明,配合進行相關究責及調查,並針對相關應負責人員加重處分。

華視道歉聲明:

華視針對今日(4/20)七點晨間新聞出現誤植之橫式跑馬文字,特向所有觀眾嚴正道歉,事發說明如下。

新北市政府函請各電視台製播之「民安八號防災演習公益影片」,始自103年,各大電視台均配合辦理,華視新聞於上週接獲新北市消防局來函委託製播。華視新聞台製播部編輯中心,隨即與導播中心協調,於4/19(二)14:00錄製新北市消防局所需之防災演習影片,影片中文稿內容及跑馬文字皆由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本公司導播中心之當值導播,錄製此防災演習影片時,係使用新聞LIVE之橫式跑馬版面,以更改文字檔案連結路徑的方式執行錄影。錄影結束後,未將檔案路徑恢復,導致4/20(三)七點晨間新聞再次啟用橫式跑馬系統時,誤植為錯誤路徑。晨間新聞導播與編輯,於開播7分49秒時,發現此錯誤並進行修正。

華視第一時間由主播緊急向觀眾澄清並致歉外,亦於各頻道以跑馬方式澄清道歉,並對相關失職人員、主管、經理進行懲處;華視代理總經理陳雅琳,將向華視董事會自請處分。

華視於今日下午緊急召開自律委員會,檢討此重大疏失。華視身為公廣集團一員,必深切檢討,以更嚴格的標準自律,華視亦將全力配合NCC行政調查,同時也再次鄭重向社會大眾致歉。

圖片來源:取自網路。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綠營主委戰2-1】英系張茂楠恐成「空殼主委」黃承國為掌權22、24選舉當地下主委?

【綠營主委戰2-2】推翻英系?正國會、新潮流、民主活水…派系團結支持顏聖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