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主委戰2-1】英系張茂楠恐成「空殼主委」黃承國為掌權22、24選舉當地下主委?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綠營主委戰2-1】英系張茂楠恐成「空殼主委」黃承國為掌權22、24選舉當地下主委?
【綠營主委戰2-1】英系張茂楠恐成「空殼主委」黃承國為掌權22、24選舉當地下主委?

【綠營主委戰2-1】英系張茂楠恐成「空殼主委」黃承國為掌權22、24選舉當地下主委?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選舉5月22日投票,英系推台北市議員張茂楠,而正國會、新潮流、民主活水、綠色友誼連線也迅速敲定合作,共推前台北市議員顏聖冠,據了解各派系不願過去英系、黃承國系統獨大再上演,合縱連橫力抗英系人馬。更傳出張茂楠有前中華民國總統府國策顧問黃承國當靠山力挺,未來若當選張恐變「空殼主委」,黃成「地下主委」背後操作北市黨務。

黃承國曾任民主進步黨台北市黨部第15至16屆主任委員、民主進步黨第18屆中央常務委員、天道盟文山會會長、中華民國總統府國策顧問,也擔任過指南宮管理委員會常務委員和木柵聖母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對台北宮廟、地方系統相當熟捻。

在去年11月9日遭名嘴謝寒冰指控「帶著蔡英文去拜訪各地的角頭大老」,並指稱黃承國有黑道背景。讓黨員們相當「感冒」,黨內人士解析,「不只黨員就連總統蔡英文也有些小小意見,日期因前黨代表趙介佑染黑事件鬧得沸沸揚揚,雖然黃承國否認推薦趙介佑入黨,仍引起藍營批評,成為攻擊箭靶。避免波及小英,黃才向總統請辭國策顧問。」

黨內人士指出,前次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先前兩位候選人薛凌、王孝維因互控賄選,造成大家產生隔閡,若此次黃承國透過「代理人」出來參選,力挺張茂楠進而當選,黃等同於成「地下主委」,該職位主體性將失去價值,主委角色必須要團結黨內氣氛,協助積極議員輔選,而非獨厚某派系,在這些前提之下顏聖冠非常符合擔任主委要職。

黨內人士分析,黨所有人皆知,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洪耀福、前國策顧問黃承國密可不分,即使小英曾對黃承國有小小意見,絕對不會離開英系,原因是想穩住自己的地位,因此對外製造出「直通天庭」的形象。

對於傳出若當選恐成「空殼主委」,黃承國將會操控掌權成為「地下主委」,張茂楠受訪駁斥表示,不認為誰在背後支持就可以讓他當選,民主是建立在民主的機制上,也不是欽點、傳承,大家不應該把選舉當成是「黃承國在選」,應該要回歸到理性政策論述,黃承國要支持非常歡迎,「並不是說我就是黃承國的代言人,或者黃承國就是頂頭的上司,絕對沒有這樣的情況。」

張茂楠接著表示,主委選舉會回到點、線、面政策探討,講求論述「台北市黨部扮演何種角色?擔任台北市黨部主委應該做什麼樣的工作?」應透過理性陳述,讓更多黨員來認同。

張茂楠說,和顏聖冠都是議會老同事,雙方不會廝殺,過程會理性溝通,把最好政策牛肉端出來,互相不會詆毀或攻擊,我們會塑造民進黨的價值,絕不會醜化、矮化彼此,或者抹黑成就自己。

顏聖冠受訪表示,毫無聽聞此事,目前最重要的是專心放在個人身上,尋求多方支持,而民進黨面臨2022市長選舉及議員選舉,民進黨已經24年沒有拿下北市執政權,這一次投身選主委決心力拼重返台北市政府執政,也要讓議員全壘打,更重要的是擴大基層。

圖片來源:張茂楠、顏聖冠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綠營主委戰2-2】推翻英系?正國會、新潮流、民主活水…派系團結支持顏聖冠 

國務機要費除罪化/民進黨譴責國民黨:暴力推擠破壞議事進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