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屆「點燃生命之火」開跑 為偏鄉孩童築夢 - 匯流新聞網

NEWS

第34屆「點燃生命之火」開跑 為偏鄉孩童築夢
第34屆「點燃生命之火」開跑 為偏鄉孩童築夢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楷倫/綜合報導

由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發起,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主辦的「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今年已邁入第34屆,昨(4)日在中國信託金融園區舉辦點燈記者會暨滑冰場開幕式,宣告為期3個月的募款活動正式起跑!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在2018年針對偏鄉孩童心願進行調查,其中「功課進步」是願望排行榜的第一名,而第二、三名的願望都跟家人有關,分別為「全家人在一起」,占73.5%,以及「家裡沒人生病」,占72.5%,突顯對偏鄉弱勢孩童來說,家人健康、全家能夠生活在一起已經是很大的幸福。除此之外,孩子也經常感受到家庭經濟壓力,有63.6%的偏鄉兒童許的願望是「家人賺多點錢」,甚至有四成左右期待「能吃得飽」,原本應該是最基本滿足,卻成了弱勢孩子奢侈的心願。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受贈單位兒福聯盟創辦人林志嘉以及贊助單位與臺北市政府體育局專門委員呂生源等出席現場活動,共同攜手點亮以夢想火箭。「點燃生命之火」受助單位之一的「臺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基隆堵南社區小朋友,當晚以充滿活力的歌曲及動感十足的非洲鼓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

善款挹注偏鄉小學及社區,多元才藝課程及營養餐食改善匱乏現況,今年「點燃生命之火」募款目標為新臺幣1億元,中國信託金融集團率先捐出新臺幣200萬元,以行動支持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與「臺灣夢計畫」社區築夢基地,提供偏鄉孩童課後社團活動、營養餐食、志工陪伴與多元才藝學習等方案,滿足他們的生活需求,增加學習新知的機會。

辜仲諒表示,有些偏鄉孩童因為父母長時工作或隔代教養而欠缺親情陪伴,透過「點燃生命之火」持續地協助,從學校到社區,一起彌平偏鄉弱勢孩子的貧窮鴻溝,讓他們不會因資源匱乏而失去建構夢想的能力!
兒福聯盟創辦人林志嘉代表受贈單位感謝捐款人長期慷慨解囊,幫助偏鄉小學為孩子籌備才藝資源,期許社會各界關注偏鄉議題,將愛輸送至全臺各地。

Apple Pay讓慈善捐款更方便

公益傳善不落人後 中華民族致公文化總會捐贈百台輪椅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