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出來的食物你敢吃嗎? - 匯流新聞網

LIFE

3D列印出來的食物你敢吃嗎?
3D列印出來的食物你敢吃嗎?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3D列印有上百種應用,現在甚至可以把食物給列印出來,除了可以打造客製化的食品之外,對於太空食品的保存與地球糧食短缺的困境都是個改善的契機。

3D食物列印採用的是一種全新的電子藍圖系統,所使用的墨水都是可食用性的原料,只要在電腦上畫好食物的圖樣並配好原料,電子藍圖系統就會開始操作,就像一雙看不見的手正拿著畫筆繪製,逐漸完成一道料理。

3D列印與食物的結合帶給人的感覺可能是一項作品,並不能吃。可是,品嘗過的顧客皆表示,吃起來就跟真的食物一樣,並不是想像中的平淡無奇。

全世界第一間3D列印餐廳Food Ink是由一間荷蘭的3D列印公司所成立的,利用Food Ink所研發的食用墨水將食物列印出來,再經過主廚的巧手將食物添加一些裝飾變成一道餐點,不過,享受3D列印的一餐可不便宜。

3D Systems在2014年推出一款「Chefjet」3D食物列印機,可以列印出各種繽紛的精緻甜點;西班牙也開發出一款「Foodini」,被稱為是一台真正的3D食物列印機,除了甜點還能列印披薩、漢堡等多樣化食物;美國NASA也開始與產業合作,希望可以列印出兼具美味與營養價值的太空食物。

台灣的第一台3D食物列印機則是由金寶集團旗下專攻3D列印的三緯國際所發布,設計了以糕點為主的菜單,消費者只要依照指示放入材料再選擇菜單,就可以列印出不同造型的食物。

隨著3D列印食物的技術逐漸成熟,未來有希望直接使用回收的食物粉末作為原料,除了可以延長食物保存期限,也可以解決世界糧食短缺的問題。

新聞照來源:
https://4.bp.blogspot.com/-f-VbgOaevCs/VO-7CmFMfcI/AAAAAAAAuLs/Jyqn61eZ-tI/s640/3D%25E5%2588%2597%25E5%258D%25B0Edible-Growth-by-Chloe-Rutzerveld_dezeen_01_644.jpg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