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頻費用好貴! 台灣與南韓遭點名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寬頻費用好貴! 台灣與南韓遭點名
寬頻費用好貴! 台灣與南韓遭點名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網路分流業者CloudFlare發佈了一項全球寬頻業者收費比較的分析報告,其中台灣與首爾的電信業者的網路互聯(peering)成本遭點名為「亞洲特別貴的地區」。

CloudFlare是一家跨國科技企業,總部位於舊金山,以提供客戶網站安全管理、效能優化與相關的技術支援為主要業務。兩年前CloudFlare就曾經做過全球網路收費分析,當時只有28個數據中心,現在增加到86個,範圍也遍及更多地區。

CloudFlare表示,過去他們透過與各地區的通訊業者議價降低互聯(peering)成本,提供用戶更便宜的網路。不過,CloudFlare也指出有部分業者拒絕與他們議價,讓CloudFlare無法降低成本,包括中華電信Hinet、韓國Korea Telecom、澳洲Optus、阿根廷Telecom Argentina、西班牙Telefonica與澳大利亞Telstra。

亞洲地區平均費用為70單位,遭點名的台北與首爾兩者的互聯(peering)成本偏高,相當於歐洲的15倍,而中國則因為上網機制特殊,沒有列入統計當中。

針對CloudFlare的分析報告,中華電信回應,除了參照當地相關法規與區域特性會影響價格之外,還有根據使用者租用服務量的多寡以及服務水準來取決於價格高低,這是屬於業者與使用者之間的協商結果。

反觀首爾,根據全球網路調查報告,南韓的網路涵蓋率與網速都獲得排名第一的位置,被稱為是目前全球手機網路最好的國家。網路費用越來越便宜是全球趨勢,不過南韓卻是全球唯一不跌反漲的。

CloudFlare表示,為了爭取合理的價格,將會採取激烈手段不提供這些業者免費上網,迫使業者改變態度,而用戶仍可以透過其他通訊業者以合理的價格上網。CloudFlare也希望透過這項分析報告可以加入更多聲援,讓各地網友享受到更便宜開放的網路。

CloudFlare分析報告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