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CTV連網電視高普及率 影音廣告將成為下一個主力戰場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灣CTV連網電視高普及率 影音廣告將成為下一個主力戰場

台灣CTV連網電視高普及率 影音廣告將成為下一個主力戰場 13

台灣CTV連網電視高普及率 影音廣告將成為下一個主力戰場 1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李盛雯/台北報導

觀看影音串流平台(簡稱OTT)已成日常主流,民眾對於收視體驗追求更高,使用載具從個人數位裝置的外使用CTV連網電視(簡稱CTV)裝置比例顯著提升。台灣OTT龍頭LiTV立視線上影視表示,每年持續進行台灣民眾CTV連網電視使用調查。針對寬頻上網使用者採線上問卷形式,彙整分析後公布《2023台灣 CTV連網電視調查報告》,希望讓相關產業了解現行台灣CTV連網電視裝置的市占率、用戶輪廓及使用CTV連網電視收視OTT影音內容的最新現況。

LiTV立視線上影視表示,根據調查結果,使用寬頻家戶中高達92.7%擁有CTV連網電視裝置,高度的普及率已經成為主流,其中51.9%是沒有訂閱有線電視服務,40.8%有訂閱有線電視服務。

而有60.3% 受訪者,收視習慣是在CTV連網電視上觀看OTT內容,主要年齡層落在25到44歲區間,男性比例高於女性。而在CTV連網電視觀看有線電視內容為主佔18.4%。因CTV連網電視的普及且收視體驗更佳,所以OTT內容的觀看行為從個人手機螢幕轉向電視大螢幕。

台灣CTV連網電視高普及率 影音廣告將成為下一個主力戰場 17

調查結果顯示,有80.4%願意為高品質的服務內容付費,每月月費以100到299元比例最高佔41%,而每月月費金額超過300元以上加總比例為45.2%。從報告中還可看到其中平均每個CTV連網電視用戶有訂閱2.4個付費OTT服務,意味著國人對於付費訂閱服務,獲取觀看優質影音內容的觀念顯見提升。

LiTV立視線上影視表示,調查結果中僅22%的受訪者不願意看到廣告,近6成的受訪者,願意看到廣告換取免費內容。而可接受看廣告中近5成的受訪者,希望看到的廣告類行為「高品質有內容的廣告」,其次是「具有娛樂性互動性質的廣告」,似乎接受將廣告可視為影音內容或是資訊來觀賞。

CTV連網電視的興起,已徹底轉變國人過往在傳統電視的收視行為,當CTV連網電視和行動裝置同樣可便利收看網路上的影音內容,而CTV連網電視提供更舒適的體驗,包含大尺寸螢幕、高畫質、立體聲等。除了在移動間等零碎時間外,長期觀看影音內容的需求從手機轉往CTV連網電視的勢態顯著。回歸大螢幕後,收視觀看可加入家庭成員形成客廳娛樂,這將會成為驅動家庭消費決策的重要場景。

在這些趨勢下,如何觸及這些高黏著度用戶的CTV廣告型態更為珍貴,不論是OTT服務已行之有年的獲利模式AVOD(Advertising Video on Demand),或是新興的FAST商業模式(Free Ad-supported Streaming TV),在CTV連網電視裝置中,注入了數位行銷的DNA,可發揮數據與創意互動的更多可能,開展大螢幕影音廣告的新商機。

LiTV立視線上影視表示,互惠共好的時代來臨,作為民眾目光聚集之處即為主力戰場,掌握CTV連網電視流量就是抓住消費者眼球的致勝關鍵。

照片來源:廠商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刺青店當據點 警破兩黑幫聯盟詐欺水房逮19人

PALLADIUM I迪士尼百年系列旅行包袋  7-ELEVEN快閃購獨家販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