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卓溪鄉LV芒果強勢回歸 世豐電力搶先下訂750箱 - 匯流新聞網

LIFE

花蓮卓溪鄉LV芒果強勢回歸 世豐電力搶先下訂750箱

花蓮卓溪鄉LV芒果強勢回歸 世豐電力搶先下訂750箱 9

花蓮卓溪鄉LV芒果強勢回歸 世豐電力搶先下訂750箱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芒果界LV級的花蓮夏雪、蜜雪回來了!花蓮縣長徐榛蔚也攜手卓溪鄉長田桂花,在縣府大禮堂舉辦「光芒萬丈、卓溪好芒」行銷會。世豐電力表示,去年因產量驟減八成,無福享受的蜜雪、夏雪,今年強勢回歸。為了扶植在地農特產品,率先訂購750箱芒果,廣邀各界共襄盛舉,品嘗夏雪、蜜雪的美味。

世豐電力總經理李錦浚表示,世豐電力在花蓮縣卓溪鄉豐坪溪及支流,投資兩個小水力電廠,裝置容量共37.1MW,每年可發兩億度綠電,世豐與部落共榮共存,配合卓溪鄉協銷芒果和周邊農特產品,獲得當地果農及部落居民高度肯定。去年執行部落諮商同意權,也以5:1高票獲得關係部落支持,世豐電力的開發案,希望加速工程推進,創造更多綠電,進而帶動當地繁榮與觀光商機。

卓溪鄉芒果第八班班長黃美玲指出,花蓮卓溪鄉好山好水,生產的蜜雪、夏雪芒果,採自然友善耕作,不使用催熟劑,芒果自然熟成,味道香甜可口。花蓮縣政府及卓溪鄉公所近年來積極協助小農打開芒果精品的知名度。世豐電力關心部落生計,110年協銷認購750箱6000粒,提升當地果農品質管理及種植信心,今年產量上看15萬粒,且25%以上的芒果良率都是特優A級,吸引消費者下單搶訂。

花蓮縣府表示,卓溪鄉於民國110年首次生產銷售特A級蜜雪芒果,是愛文芒果的後代,具有自然花蜜的香氣,糖度約13到17,果皮呈桃紅色,就像水蜜桃一樣亮麗可口。夏雪芒果,是台灣第一個有專屬身分證的芒果品種,口感好、專業技術才能種出金黃色果實,因此有「芒果界LV」的稱號,特點就是,有土芒果的濃厚香氣、愛文的細緻,兼具金煌的甜度,糖度約12到15。

當地果農表示,去年年初開花時,遇上寒流和連續大雨,造成夏雪、蜜雪芒果結果率不到一成,整體產量驟減。今年風調雨順,加上鄉公所、老師、各產銷班長的努力,產量及管理技術都有顯著提升,希望以更好的品質、提升「卓溪珍果」美名,帶動消費大眾的購買熱度。

照片來源:翻攝畫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CTV連網電視高普及率 影音廣告將成為下一個主力戰場

刺青店當據點 警破兩黑幫聯盟詐欺水房逮19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