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94起跳電!民眾黨批台灣供電不穩 外國人來台宛如第三世界 - 匯流新聞網

NEWS

3,794起跳電!民眾黨批台灣供電不穩 外國人來台宛如第三世界
  • 字級
3,794起跳電!民眾黨批台灣供電不穩 外國人來台宛如第三世界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邱臣遠、黨團主任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琬惠、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楊寶楨、基隆市議員參選人徐佑昇今(1)指出台灣供電不穩,頻傳跳電,呼籲蔡英文政府加快再生能源布局,提高台灣電力系統可靠度。

立委邱臣遠表示,經濟部最新電力資源供需報告指出,產業擴張導致台灣2021年用電需求飆漲,加上能源轉型速度明顯跟不上工業用電,在極端高溫日子持續下,民生電力需求吃緊。台電雖然推動配電系統強韌計畫,但今年1到6月全台依舊累積3,794起停電與跳電事故,其中設備因素占39%,外力因素如鳥獸樹竹碰觸占43%,台灣電力可靠度亟需提升。

邱臣遠指出,國內目前推動電動車產業,勢必造成用電量增加。經濟部預估今年尖峰負載3,970萬瓩 ,但上周瞬時尖峰負載已連續3天突破4千萬瓩,22日更達4,074.8萬瓩,全國各地陸續傳出供電設備不堪負荷、區域停電等事故,政府綠能進度緩慢,最後還是得依賴火力發電。

陳琬惠表示,政府口口聲聲說不缺電,但供電不穩已是事實,做為高科技產業重鎮的台灣,在電力供應的穩定度上,卻讓來台的外國人感覺宛如第三世界。以餐飲食品業為例,一次停電可能導致食材報銷,損失都是好幾萬元起跳。目前台灣不是每家醫療診所都有足夠備用電源,洗腎機、氧氣機如果遇到停電,可能危害病患;路上的紅綠燈、路燈、高速公路的儀控系統,也可能因為停電停擺,嚴重者可能造成車禍。

楊寶楨指出,蔡政府應該明確向國人說明台灣到底缺不缺電?如果僅是電網問題,那麼解決方法為何?而不是在這麼熱的夏天,讓大家三天兩頭輪流體驗跳電,再推給小動物出來扛責。在她選區的饒河夜市,七月中某1天就兩度跳電,夜市老闆怨聲載道,大熱天停電留不住客人,損失的營業額無處申請補助, 即便想要提早打烊,但發現鐵捲門無法關,銀樓害怕有小偷趁黑偷走珠寶。

徐佑昇直言,一個已開發國家的政府,能夠正常且穩定提供水電等基礎設施,這是基本要求,供電不穩只會讓外資產生疑慮,嚴重威脅台灣向外招商,政府應該正視台灣用電量大增,及電網韌性不足等問題,重新檢視再生能源政策,並加速線路設備更新汰換。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園新竹選情大逆轉4-3】民眾黨:救林智堅、沈慧虹?民進黨可要救對人

【桃園新竹選情大逆轉4-2】林智堅論文門重挫民進黨 國民黨相對樂觀 但不到非常樂觀的終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