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一瞥3-1】台灣民眾黨徐佑昇:學童營養午餐不如雙北 若當選基隆要升級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選前一瞥3-1】台灣民眾黨徐佑昇:學童營養午餐不如雙北 若當選基隆要升級
  • 字級
【選前一瞥3-1】台灣民眾黨徐佑昇:學童營養午餐不如雙北 若當選基隆要升級

【選前一瞥3-1】台灣民眾黨徐佑昇:學童營養午餐不如雙北 若當選基隆要升級

前言:
11月26日是九合一大選投票日,台灣民眾黨今(2022)年首次參戰,在現今藍綠全力動員態勢下,「白色力量」能贏得多少席次,仍難有確認把握。台灣民眾黨強調所提名的參選人都有改變的想法,也有不少人在當選邊緣,如果中間選民願意給民眾黨機會,台灣政壇就有改變機會。

近日民眾黨遭遇藍綠各方最強烈抨擊的候選人,可能非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莫屬,其所爆發的國會助理案,爆料訊息真假難辨,令人莫衷一是,雖說「有助理爆料」,但也有助理看法不同,力挺前老闆,前高虹安助理徐佑昇就是其中一人。

對於這次選戰的觀察,參選基隆市議員的徐佑昇舉例,他有天上午跑行程時,就看到超多低劣潑髒水的抹黑布條,到處亂掛一通。有些還好死不死,就出現在票投特定陣營的後援會附近,然後大剌剌的署名「正義人士」。經他稍微詢問其他區的朋友後,發現不只基隆中山區有掛,而是整個基隆市都有掛,「這個正義人士到底是誰?可以大撒幣,瞬間把布條掛滿基隆?誰把特定人打垮就能勝選?我相信大家都心知肚明」,這是他對這次選戰的看法。

徐佑昇認為,基隆一直有許多老問題始終未解決,例如交通效能落後、薪資待遇低落,一直是基隆青年難以在家鄉找到發展契機的原因。基隆停滯不前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出在民意代表「非藍即綠,各自為政」,而且總是抱著「舊政治」,選舉老是只看派系和樁腳,只要撒幣的就能上。但基隆持續邊緣化,已經到了幾乎無法逆轉的地步,人口持續流失,讓這個曾是全台最有活力的「台灣頭」越來越黯淡。

談到選舉風氣,徐佑昇說,現在議員選舉的風氣很多是「送禮物、送禮盒、舉辦自強活動」,這對於很傳統的長輩確實有效,但就因為這樣,基隆中山區的建設停滯不前,他希望大家能支持改變的力量,給新人機會。為了宣揚自己的理念,他無論是站路口、市場掃街、參與公祭、出席宮廟活動,都積極把握每一個與人接觸的機會,有不少長輩看到他,很驚訝在基隆怎麼還有這麼年輕的參選人出現。

徐有昇也提出自己的政見「爭取營養午餐全面升級成台北市菜色」。他指出,自己從小在基隆長大,在學校也都是吃營養午餐。好吃的營養午餐,不僅能讓學童健康成長,也讓年輕雙薪爸媽省去許多煩惱。經他與基隆在地年輕父母選民討論後,大家都感覺基隆學童營養午餐其實還有升級的空間,不論是食材本身,或是菜色的等級,都還離雙北有點差距。

「我認為教育非常重要,除了學識和教學品質外,像是『食』的營養午餐部分,孩子吃下肚的食材更為重要。孩子如果吃得健康,吃的開心,能有助於成長和保持良好的學習精神」,因此他提出基隆學童營養午餐政見,第一、爭取編列預算,升級基隆學童的營養午餐可以比照台北市等級辦理;第二、爭取追加預算,增加現有營養午餐補助,減低年輕父母負擔;第三、爭取清寒與中低收入戶營養午餐免費。

徐佑昇認為,民以食為天,對於下一代的寶貝更是如此,除了營養午餐外,其他像是公托公幼的問題,如果民眾支持民眾黨與他,當選後一定全力解決。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民眾黨/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選前一瞥3-2】海地學生陪他掃街!林毓峯:基隆交通「新豐街拓寬」問題要解決

【選前一瞥3-3】台灣民眾黨出奇招!眾名人推薦新宜蘭縣長 票投陳琬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