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兒出國惹議!名嘴狂批「罪不及父母」 聊天室民眾刷屏:張上淳回來沒?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醫護兒出國惹議!名嘴狂批「罪不及父母」 聊天室民眾刷屏:張上淳回來沒?
醫護兒出國惹議!名嘴狂批「罪不及父母」 聊天室民眾刷屏:張上淳回來沒?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家中兒子都是醫護人員,近日面對醫護人員禁出國的禁令,卻有人爆料張上淳兒子在頒布禁令後赴美旅遊,後另一名兒子又在臉書上發表情緒性字眼被罵爆,如今張上淳已多日未出席記者會,讓許多人擔心是否要辭去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職務,不過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張上淳是重要幹部,不會離開團隊。

但兩個兒子的行徑卻罵到張上淳頭上、甚至兒子自己都在臉書上稱父親「無助老頭」,不少名嘴都出面為張上淳抱不平,丁學偉在節目中痛罵「張上淳兩個兒子盡量譙,但如果要無限擴張到張上淳身上的話,我也不能夠接受!」;羅友志也表示,台灣現在需要張上淳的醫療專業,罪不至死,不需要因此下台;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則怒批,人家出國沒有違法,窮追猛打不是民粹是什麼,甚至延伸到老爸張上淳身上,根本是莫名其妙。

境外移入個案狂增引恐慌!張上淳兩兒惹眾怒 邱顯智曝原因:公平期待被破壞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台灣從過去病例數增長緩慢,到現在每天有二十幾例確診病例,其中又以境外移入病例為多,儘管政府不斷柔性勸導大家非必要不要出國旅遊,但仍有不少人在疫情期間因為貪便宜或是不想取消原定旅行照就出國,卻很容易成為台灣的防疫破口。

張上淳做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重要幹部,過去幾乎都與指揮官陳時中同時出席每場疫情記者會,他的兩位兒子都是醫護人員,卻遭爆料其中一位在禁醫護出國後前往美國滑雪、觀賞NBA球賽,另一位則在臉書上發表情緒性發言,其中包括指自己父親在記者會上是「無助老頭」,引來罵聲連連,甚至波及張上淳,不少人質疑張上淳兒子自己不遵守醫護禁出國是否是因為擁有特權?疫情當前為何還執意出國?張上淳連日來飽受批評,近幾日都未出席疫情記者會。

對此沈富雄在節目上表示,此次風波全是民粹主義作祟,由於張上淳該名出國的兒子前往美國當時美國並不屬於第三級警示疫區,且台大醫院23日也發聲明指出,在三月中以前批准19位醫師出國,並無特權狀況,既不違法也遵守程序,沈富雄怒批硬要抓著防疫團隊漏洞打「真的很莫名其妙!」。為何張上淳兩兒引起這麼大的風波?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則認為,這次張上淳醫師兒子出國爭議,最主要是因為破壞了公眾的「公平期待」,因此對張上淳家人的批評更重。

兒批「無助老頭」立委名嘴連番狂罵 張上淳連日缺席民眾頻問:回來沒?

張上淳醫生兒出國引爭議,戰火卻延燒到身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重要幹部的張上淳身上,另一位醫生兒還在臉書上寫下自己老爸是「無助老頭」,讓許多人出面狂批超誇張。丁學偉在節目上怒批,張上淳兒子都已經30幾歲,本來就要個人造業個人擔,並嗆張兒「自以為菁英」,醫師鄧惠文也在臉書上表示,兒子做的事情,不應該要求父母承擔,但儘管張上淳兩個兒子已出面道歉,但仍止不住民眾怨氣。

近日網路上充斥許多要求張上淳下台的言論,加上張上淳連幾天沒有出席記者會,不少媒體問及張上淳是否會辭去幹部職務,陳時中回應,張上淳是團隊中的重要一員、不會離開,並會轉告張大家很想念他,疫情記者會開始時記者也特別觀察聊天室內容,仍有不少民眾為張上淳打氣,頻頻留言詢問小編「張上淳回來了嗎?」,可見許多民眾還是同意張對防疫工作貢獻良多,也認為兒子的事情不應該怪到家人身上。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病例逼200支持度下降? 前藍委挑戰「換指揮官」嗆:難道是小英政府擋箭牌

怕酒吧夜店、KTV成防疫破口!侯友宜要居家檢疫者乖乖在家:你敢出來,我一定罰你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