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酒吧夜店、KTV成防疫破口!侯友宜要居家檢疫者乖乖在家:你敢出來,我一定罰你 - 匯流新聞網

NEWS

怕酒吧夜店、KTV成防疫破口!侯友宜要居家檢疫者乖乖在家:你敢出來,我一定罰你
怕酒吧夜店、KTV成防疫破口!侯友宜要居家檢疫者乖乖在家:你敢出來,我一定罰你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新冠肺炎在全球的疫情日趨嚴重,加上國內的確診案例因境外移入的染病國人迅速飆升,為了防止還在潛伏期的回國民眾感染其他人,政府要求從國外回來的台人需要進行居家檢疫14天。不過近日卻發現,有多位居加檢疫名單違規外出被警方逮個正著並依法重罰。對於這樣的情況,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贊同,並烙下狠話:「只要你敢踏出門,我一定罰你」。

三重男不甩防疫規定 需居家檢疫仍跑夜店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嚴重,為了防止台灣出現防疫破口,警政署日前指示全國警察機關於21、22日擴大臨檢。沒想到真的還逮到一名男子違反居家檢疫規定,跑到台北市大安區夜店狂歡。

據了解,該名男子18日從柬埔寨入境,本應該居家檢疫到4月2日,但卻跑到夜店狂歡,剛好22日全台警察機關針對大型酒店、夜店、PUB、飲酒跳舞等容易引起群聚感染、密閉的營業場所擴大臨檢,因此就在台北市忠孝東路知名夜店被查獲。

對此,新北市衛生局認為該男嚴重違反防疫規定,並「惡意」前往人潮聚集的密閉空間,因此重罰新台幣100萬並強制安置。不過新北市民政局副局長范姜坤火則指出,目前民政人員關懷該男情況非常正常,只是遭逮這天該男子沒隨身攜帶市府發放的防疫定位手機,才無法第一時間察覺該男的定位地點。

新北居家檢疫男偷跑夜店遭開罰 侯友宜:只要敢出門,我一定罰!

針對日前居加檢疫個案私自外出一事,昨(23)日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只要需要居家檢疫的民眾敢踏出門口,那他就一定開罰,且如果到人潮多、不通風的地方趴趴走,若被逮到那很抱歉,一定送集中檢疫所,並且開罰100萬,「我一定不手軟」。

另外,侯友宜也表示,新北市將加強稽查KTV等密閉空間,以免出現交叉感染的情況,並要求業者配合稽查,把人潮降到最低。而合作的防疫旅館,將從188間房加碼至450間。

照片來源:侯友宜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世衛設「WHO Health Alert」官方聊天機器人 助民眾取得第一手防疫訊息!

Telegram隱密性助長性犯罪?南韓爆驚悚「N號房事件」…竟有26萬人付費收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