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唾液快篩/黨團3藍委質疑 福又達快速通過審查有貓膩? - 匯流新聞網

NEWS

進口唾液快篩/黨團3藍委質疑 福又達快速通過審查有貓膩?
進口唾液快篩/黨團3藍委質疑 福又達快速通過審查有貓膩?

3藍委疑福又達進口唾液快篩通過審查有貓膩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怎又跟高端疫苗有關?國民黨立院黨團3藍委今(11)日質疑,早在去年6月起,食藥署就已經陸續駁回高達40次、分別來自8個國家唾液式快篩品牌的進口申請,而與高端疫苗有關的福又達公司申請進口唾液快篩卻快速通過審查,懷疑其中「有貓膩」。

食藥署4月29日核准高端疫苗大股東「福又達」進口韓國唾液式快篩,引發社會一片譁然,怎麼又是跟高端有關?衛福部食藥署對外釋疑稱,福又達能通過申請「是因最早提出申請且送交資料齊全」才能成為第一家核准進口的唾液式快篩劑廠商。

3藍委疑福又達進口唾液快篩通過審查有貓膩,衛福部長陳時中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福又達進口韓國唾液式篩劑,被發現該公司是高端第二大股東,而福又達創辦人陳燦堅是董事法人代表,並擔任高端副董兼總經理,因此高度質疑衛福部護航,獨厚福又達,且價格又是國外的兩倍?他呼籲衛福部長陳時中向國人說清楚,監察院、檢調主動介入調查。

曾銘宗指出,近期疫情非常嚴峻,4月30確診人數高達1.5萬人,在5月1日國內確診人數高達1.6萬人時,陳時中跑去台中參加牙醫公會40周年晚宴,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會有群聚疑慮時,陳部長表明沒有這個問題,國民黨團對此表達強烈譴責。

教育文化委員會召委林奕華表示,4月16日就有廠商送件申請進口唾液式快篩試劑,但陳時中4月22日回覆媒體說沒有廠商送件,然而衛福部資料顯示,早在去年6月開始,食藥署就收到40次進口唾液快篩試劑申請,卻都以資料不全結案,她質疑,陳時中為什麼要掩蓋去年有這麼多申請案的事實?

藍委林德福則說,指揮中心核准進口唾液式快篩試劑,從頭到尾就是獨厚福又達,福又達又是高端的股東,從申請到通過食藥署的EUA短短不到半個月時間,輕輕鬆鬆就拿到核准進口,數量達3000萬劑,「別人過不了,只有福又達可以過,難道又是指揮中心大開「綠色通道」,讓其獨佔商機?

林德福指出,福又達進口3,000萬劑唾液快篩的商機,且價格又是國外的兩倍,比賣給政府500萬劑高端疫苗賺的還多,難道現在只要有關係打開「綠色通道」,什麼樣的問題,都變成沒有問題了嗎?整個行政審查過程當中,到底有沒有圖利?檢調應該主動偵辦。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保護金正恩?蔡英文桃園剪綵 毛嘉慶陳情警察暴力砸車抓人

初犯少年被同室監禁成年殺人犯性侵性霸凌 監院糾正矯正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