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龍頭戰成策略性投票 蔡壁如:應落實國會改革 - 匯流新聞網

NEWS

立院龍頭戰成策略性投票 蔡壁如:應落實國會改革

立院龍頭戰成策略性投票 蔡壁如:應落實國會改革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將在2月1日舉行,國民黨推派韓國瑜與江啟臣「韓江配」、民進黨則維持游錫堃與蔡其昌「游昌配」,民眾黨手握8席關鍵票,成外界矚目,前立委蔡壁如表示,為了這場選舉,各種策略性投票的的推演,「令人眼花撩亂」,呼籲還是應該回歸政治的初衷,以及國會改革的理念如何落實。

蔡壁如認為,民進黨的游錫堃和蔡其昌,說國會四大改革都有在做,但是要修法或修憲,各黨團沒有共識。「沒有共識」就不推,是執政黨慣用的推託之詞,全世界所有改革,從來都是從沒有共識走到有共識。她舉游錫堃拿出早年民進黨的憲改版本,說民眾黨的國會改革主張裡面都有。但那是民進黨在野時的主張,當總統和國會都佔多數就不做了,因為落實國會改革,國會就不是行政院的橡皮圖章。

蔡壁如表示,國會現在三個黨,民眾黨和國民黨都支持國會改革,就只剩下民進黨不支持而已,說「各黨團沒有共識」,是民進黨一個黨跟大家沒有共識。不必修法可以做的改革,正副院長就要立刻做;要修法要修憲的,就朝野各黨一起來推。正副院長候選人應該表態,要不要推動改革,有沒有呼應改革民意。她痛批柯建銘抹黑民眾黨不懂國會運作、不懂法律,綠營網軍就跟著起鬨,這就是反改革反動勢力的混淆視聽。

蔡壁如更直指蔡其昌說國會改革要各黨主席表態,質疑民進黨已經退步成一人獨裁決定的政黨了嗎?她強調,游錫堃支持國會改革、蔡其昌不敢說、柯建銘迴避改革,民進黨自己的步調都不一致,到底是民主進步黨,還是民主退步黨?

照片來源:取自蔡壁如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柯文哲中部感恩餐會匯集六縣市 蔡壁如也受邀出席

民眾黨立院龍頭團進團出 江和樹:黨中央考慮綠白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