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國會/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 謝龍介:給游錫堃高度肯定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國會/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 謝龍介:給游錫堃高度肯定

新國會/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 謝龍介:給游錫堃高度肯定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今(1)日國會新會期正式開議,除了立委報到宣示,稍早也確定本屆立法院長由韓國瑜擔任,與韓國瑜競選的民進黨立委游錫堃隨即宣布辭職。對此,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謝龍介受訪表示,目前的政治生態需要朝野共同發揮智慧,對於游錫堃辭職,謝龍介也給予高度肯定。

捍衛國會尊嚴,朝野都會共同努力,韓國瑜與賴清德都有高度智慧,以目前的政治生態來看,朝野都需要發揮智慧,避免國家形勢繼續惡化險峻,他對賴清德總統也有高度的期待,相信他也有智慧面對現在的政治生態。

至於韓國瑜院長也曾說過,每個委員的發言與質詢,官員都不能反質詢,不管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都有提出國會改革建議,對於國家發展大家都樂觀其成,朝野要有共同合作空間,才是福國利民之策。

對於游錫堃稍早請辭立委,謝龍介回應,游錫堃有其高度、本土精神,個性也較為內斂,辭職也展現了他當過黨主席、立法院長的高度。謝龍介給游錫堃高度肯定,也讚揚游錫堃對漢文台語的推廣。

謝龍介也說,因為三黨不過半,民眾黨的存在重要性不言可喻,因此朝野都要展現高度智慧。

媒體問及謝龍介未來想要進入哪個委員會?謝龍介回應,自己是新科立委又是不分區,要接受黨團協調,期待能到內政或衛環委員會,因為地方有些弊案、不當政策、不當勾結、不當開發。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國會/國民黨立委黃仁奪得報到頭香 為背板簽名搞烏龍致歉

賴士葆有意爭取黨團總召 趙少康:夠資深、觀感也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