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職旺季找工作送萬元! 1111:幫自己賺紅包 - 匯流新聞網

LIFE

轉職旺季找工作送萬元! 1111:幫自己賺紅包
  • 字級

cnews207240201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春節將至,包紅包學問大,就有網友po文抱怨因為薪水比先生高,被公婆要求紅包要各給8萬8,連單身小姑也要包3萬6。文章短短幾天就有近5千人關注,有網友開玩笑要原po跟婆婆說「夢裡什麼都有」,也有人說「搶銀行比較快」、「把妳當提款機」,更有網友要原po放大絕「直接包報紙 要多厚就有多厚」,也釣出不少網友討論過年給長輩的紅包應該包多少錢?

步入職場後,許多上班族都面臨需要包紅包給長輩跟晚輩的壓力,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今年上班族領到的年終縮水了,但該給的紅包卻少不了,預算該怎麼規劃,令人格外苦惱。

1111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曾仲葳表示,紅包的金額除了依據親疏遠近,當然還要衡量自身的能力,通常給父母的紅包金額最高,從3600元到1萬6千元,給祖父母的紅包從3600元到6600元,當然一些帶有吉祥數字的金額像是6666元、8888元,都是很適合包給長輩的金額,可以視自身口袋的深度來調整。至於包給晚輩通常會視年齡而有所不同,從600元到3600元不等。但如果是親戚、好友都有孩子要互包,建議先討論好紅包的價格,避免互相比較。

對上班族來說,唯一可以期待的就剩下開工紅包了,一般來說開工紅包沒有金額的限制,也不分職務階級,紅包金額從200元到上千元都有,多數企業主喜歡用紅色的百元鈔來象徵喜氣。

曾仲葳指出,開工紅包主要取其吉利,代表照顧員工的心意,公司為台灣解決人才荒,同時鼓勵求職者發揮所長,推出找工作送1萬活動,上班族可以幫自己賺紅包,即日起於1111人力銀行網站投遞履歷,經企業通知面試並且錄取,無論新、舊會員,任職滿三個月以上,就能申請1萬元大紅包,推薦者也能領到1千元發財金,有意轉換跑道的上班族,可以把握年後轉職旺季積極投遞履歷。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宜蘭龍潭湖復育有成 台塑生醫推薦春節出遊秘境

Yahoo奇摩拍賣迎春新方案  「蝦蝦儂入厝」送大禮包還有首3月交易手續費0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