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論國民黨的三個致命傷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論國民黨的三個致命傷

【投書】論國民黨的三個致命傷 5

鄧鴻源/大學教授

2024總統選舉落幕,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在臉書指出,此次選舉「就算是藍綠一對一,應該也是賴清德贏」,其理由有三:

1.國民黨的台灣意識不夠(因為76%認為自己是台灣人);

2.戰爭與和平的主張,並沒有發酵,也不是主流(因為69%選民不擔心賴蕭配當選兩岸會提前打仗);

3.主張九二共識被導向「統一」(因為只有10%選民支持統一,53%支持賴反九二共識)。

黃暐瀚所說可是一針見血,只有國民黨自己不知道,每天高喊阿歐西萬歲,卻認同中共的一中原則與九二共識,完全不知現代年輕人嚮往自由民主,討厭極權專制,國民黨真蠢。

在中共眼中,不論是一中一台或是兩個中國,都是台獨,而國民黨始終一相情願認為,主張一中是阿歐西,就是是台灣安全的保證,是否有夠無知?

在中共眼中,ROC已經被PRC所取而代之,因為前者是舊中國,後者才是新中國,全世界與全中國人民也是這麼認為,台灣人應該也是這麼認為,只有國民黨不承認自己已亡國。

如果國民黨不承認自己已亡國,滿清政府的滿州人也會說自己沒有亡國,因為在他國也有許多滿州移民的社會,如日本、英國與美國,甚至南美。

換言之,國民黨還活在自己的幻想中,否則為何逼台灣人接受你國民黨所有的黨國圖騰,如黨國不分的國歌與國旗,還有用軍禮祭拜老蔣與老孫?

黃暐瀚直言,有這三缺,國民黨下次再選總統,依舊不會贏。至於綠白兩黨,也有不足之處,因民眾黨欠缺「成熟選民的信任度」,而民進黨缺執政之後欠缺「民眾滿意度」。

此番評論算滿中肯,民進黨不應滿足於國民黨錯誤的國家認同,自己除了堅持台灣主權外,更應該加緊內政改革,以滿足年輕人與政治受難者家族的期待,如加重囤房稅以打壓房價,還有廢除中正廟威權崇拜,撤除愚蠢三軍儀隊拜神。

如今中國央視指出,韓國瑜抨擊賴清德台獨,若當選立法院長,九二共識是國民黨立法機構要走的一條最正確的方向,韓稱不可能像民進黨一樣「親美仇中」,這是一個大是大非的問題。「央視」給韓高度評價,然而PTT鄉民表示,韓某此番言論等於是民進黨的提款機。

其實除了以上三個致命傷外,百年來,國民黨更是貪污腐敗與迫害人權的政黨,歷史斑斑可考,如今該黨許多新科立委都是黑金,形象很差,不知是怎麼當選的,大家等看笑話。

總之,國民黨若繼續死抱一中神主牌,繼續捍衛高房價與威權崇拜,反對修改黨國不分的國歌,永遠不可能再執政了。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台灣也有墮淚碑蔡英文總統知否

【投書】很秀逗的賀瓏夜夜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非本網立埸 文責由專欄作者自負】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