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韓國瑜將角逐立院龍頭?王鴻薇強調「政黨要有誠信」優先與白營合作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韓國瑜將角逐立院龍頭?王鴻薇強調「政黨要有誠信」優先與白營合作

照片來源:王鴻薇臉書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2024總統、立委大選前(13)天落幕,選舉結果確定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勝選,不過在立委席次方面,雖然國民黨與泛藍的立委人數超過民進黨、民眾黨,成為國會最大黨,但仍舊沒有單獨過半,因此立法院正副院長的選舉,各政黨勢必要與其他政黨合作,尤其握有關鍵少屬席次的民眾黨至關重要。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 15)日受訪表示,國民黨中央還未正式談到立院龍頭一事,但按照選前訊息大家都希望推選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當立法院長,而民眾黨先前也曾對外說支持韓國瑜,她強調政黨必須要有誠信,不能說一套做一套。

王鴻薇表示,現在是非常簡單的數學問題,由於國民黨在立院席次沒有單獨過半,因此第一優先是希望與民眾黨合作,因為民眾黨在選前也曾對外說支持韓國瑜當立法院長,「而政黨必須要有誠信,不能選前說一套,選後做一套」,否則民眾也會認為在騙票。

王鴻薇表示,民眾黨是否會選擇與民進黨合作或是推派自己正副院長的人選都有可能,但國民黨一定是抱著最大誠意優先與民眾黨合作。

至於外界擔心未來民進黨施政,恐會因為無法獲得立院全數支持而綁手綁腳造成國政空轉。王鴻薇認為,執政黨與賴清德今後要學會尊重與謙卑,若還是用現在的方式「硬幹」,不理會在野黨的聲音,只要政策不受民意支持,當然就不會順利。

王鴻薇也強調,國民黨絕對不會刻意、惡意去阻撓,但執政黨一定要拿出誠意,例如現階段的高端合約解密、光電、雞蛋的採購合約公開,若還是扣國民黨帽子,指責國民黨讓政策空轉,那罪魁禍首就一定還是民進黨。

照片來源:取自王鴻薇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賴清德550萬票贏得總統勝選 民進黨未維持過半席次

劍指黃珊珊拿假民調欺騙社會大眾 凌濤:沒能政黨輪替的罪魁禍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