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龍頭三黨爭 盧秀燕:不評論 但先恭喜「副院長」 - 匯流新聞網

NEWS

立院龍頭三黨爭 盧秀燕:不評論 但先恭喜「副院長」

立院龍頭三黨爭 盧秀燕:不評論 但先恭喜「副院長」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明(1)日開議,將選出正、副院長,民眾黨立院黨團今(31)宣布,由新任黨籍立委黃珊珊參選立法院長,挑戰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韓國瑜、民進黨現任立院院長游錫堃,呈現三黨之爭。台中市長盧秀燕一早出席市政路二期開工典禮,被媒體問及看法,她表示,無論是哪一組當選,副院長都是台中人,先恭喜「副院長」。

立法院龍頭選舉,民眾黨推舉黃珊珊角逐、8席立委團進團出投票,若首輪未能順利產生院長,第二輪投票民眾黨所有立委皆放棄投票。對此,盧秀燕表示,因為正副院長的選舉是立法委員職權,她沒有辦法做任何的評論,但她強調,副院長人選國民黨推江啟臣、民進黨是現任副院長蔡其昌尋求連任,兩人都是台中人,這是她比較高興之處,她要先恭喜「副院長」。

盧秀燕也提到,明天立法院開議,希望新的立法委員能幫台中說話,她指出,台中市在她任內財政改善,從3級升級到2級,是22縣市唯一,代表地方政府的努力有成果,但若因此造成中央補助減少,「那大家就不用拼財政,等中央補助就好」,建議中央應建立新觀念,未來針對財政表現好的縣市提高更多補助,可望達到一個鼓勵效果,也能公平合理分配資源,進而建立有效財政紀律。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立院副座藍綠皆推台中立委 盧秀燕:誰勝都能為中部發聲

中捷藍線、海線雙軌雙核定 盧秀燕:盼延伸彰化、南投心願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