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副座藍綠皆推台中立委 盧秀燕:誰勝都能為中部發聲 - 匯流新聞網

NEWS

立院副座藍綠皆推台中立委 盧秀燕:誰勝都能為中部發聲

立院副座藍綠皆推台中立委 盧秀燕:誰勝都能為中部發聲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立法院龍頭戰倒數,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29)日會議通過,推派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副院長蔡其昌「游昌配」為候選人爭取連任,預計將在下午拜會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韓國瑜、立委江啟臣「韓江配」今早搶先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早上出席公設民營龍津國小托嬰中心開幕典禮時表示,副院長候選人都是台中立委,無論哪一組當選,對於台中一定更有幫助。

盧秀燕表示,立法院新任正副院長選舉將在本周舉行,推選正、副院長是立法委員的職責,她相信立委們必定投出他們心目中最好的人選。她提到,這次參選一共有兩組人馬,正好副院長候選人都是台中的立法委員,因此不論哪一組當選,相信對於中部地區的建設或是為中部發聲,一定更有幫助。

江啟臣表示,國會改革是要讓國會更進步、更符合人民期待,希望未來的立法院,是個「強力國會」、「全民國會」、「責任國會」和「永續國會」,也承諾若擔任正、副院長,必定捍衛國會尊嚴、嚴守議事中立,保障少數發言,尊重各方意見。韓國瑜今會後表示,大家溝通國會改革,是「良性又健康的拜會」。

游錫堃則提到,他從政以來,追求台灣成為「民主憲政的正常國家」,民主政治就是議會政治,「加強國會改革」之理念與先進一致,他個人贊同4項國會改革項目,其他若還有未盡事宜之處,未來也可以召開相關黨團會議協商處理。蔡其昌說,立法院是個大家庭,大部分時候也必須互相理解彼此的立場,才能使福國利民的政策法案順利通過。藍綠皆遞出橄欖枝,盼爭取民眾黨關鍵8票。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票都被民眾黨吸走? 林靜儀邀中部4縣市議員辦座談會

立院龍頭戰「游昌配」今若成 蔡其昌:赴各黨團拜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