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龍頭戰「游昌配」今若成 蔡其昌:赴各黨團拜會 - 匯流新聞網

NEWS

立院龍頭戰「游昌配」今若成 蔡其昌:赴各黨團拜會

立院龍頭戰「游昌配」今若成 蔡其昌:赴各黨團拜會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新國會龍頭將在2月1日決定,國民黨由不分區立委韓國瑜搭配江啟臣「韓江配」,今(29)日早拜會民眾黨團,民進黨則稍後召開黨團會議,決議是否由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副院長蔡其昌續任,蔡其昌表示,若獲提名,將會與游錫堃赴各黨團拜會。

蔡其昌表示,若民進黨黨團會議通過正副院長人選,正式提名游錫堃與他競選正副院長的話,作為與游錫堃搭配的副院長,一定會配合游進行朝野各黨團的拜會,這也都是例行性的事情,過去擔任兩屆副院長也都會前往各黨團拜會,這是責任也是表現對於各黨團基本的禮貌與尊重。

但民眾黨不分區準立委黃國昌表示,就他個人立場「絕對不會投給蔡其昌,強調蔡其昌承諾的國會改革跳票已無信用、身為副院長主持會議,不僅審理酒駕法案時10點半就休會「落跑」,還幫一個貪污3億元的法官關說假釋,加上蔡是民進黨新潮流派系,直指他「堅決不投蔡其昌」。

蔡其昌則回應,關說的假釋案是由助理同仁將陳情轉呈法務部,他未曾接觸、也不認識,最後法務部也進行了行政調查,都已經還他清白。至於休會質疑,他解釋,8年來主持院會都是依照議事規則跟立法院的慣例來主持,立法院的法案要通過,一定是要經朝野協商已經有結論的,否則,就是法案爭議無法處理且已過協商期的法案,朝野黨團就會進行表決處理。當天遵照各黨團及院長指示先處理該案,但因法案還需朝野協商才宣布休息,待下周二再進行議案,強調立法院本來就可能會提早休息,也有可能挑燈夜戰,完全是朝野議事處理的攻防或議事慣例,最後案子順利通過,並沒有任何怠惰。

蔡其昌說,不喜歡解釋與駁斥誤解,是因國家需要繼續前進,立法院是個大家庭,少數尊重多數民意,多數也多會傾聽少數的意見,有些議題針鋒相對,大部分時候也必須互相理解彼此的立場,才能使福國利民的政策法案順利通過。

照片來源:取自蔡其昌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立院龍頭戰成策略性投票 蔡壁如:應落實國會改革

台中舊城區軟硬體盼更新 羅廷瑋:極力爭取教育文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