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舊城區軟硬體盼更新 羅廷瑋:極力爭取教育文化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中舊城區軟硬體盼更新 羅廷瑋:極力爭取教育文化

台中舊城區軟硬體盼更新 羅廷瑋:極力爭取教育文化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台中市舊城區(中西東南)內校區繁多,但不少校齡偏高,許多軟硬體設施亟需汰換,台中市教育局蔣偉民表示,汰換老舊課桌椅是教育局該做的事,但台中市預算規模不足,盼中央能夠協助。對此,台中市準立委羅廷瑋表示,會向中央爭取預算,除改善校園硬體設施外,也會針對教育環境進行改善。

台中市教育局表示,台中需要汰換14萬套課桌椅,各校初估約需3至4億元預算的需求,教育局會審查各校課桌椅使用年限和狀況,做優先汰換的次序,承諾分3年編列完成。

羅廷瑋提到,中西東南區為台中市舊城區,中小學普遍都有幾十年以上歷史,有的學校甚至有百年底蘊,但校齡漸高已讓硬體設施面臨陳舊、需要更換的問題,與市政府聯繫後察覺地方預算不足,甚至未來3年內市政府都沒有把握能全數汰換課桌椅。他表示,這些學校有著良好的傳統與校風,如果因為硬體設備陳舊而使學習品質打折「就太可惜了」。強調會積極爭取進入立院教育文化委員會,除了改善選區內的硬體設施外,也會全力爭取台中市各區的教育環境改善。包含學校的硬體設施、偏鄉的教育品質、學童的營養與健康、雙語教學環境的創造與升級等。

另外,中西東南區亦是台中市的文化重要輸出區域,羅廷瑋表示,台中火車站特區、綠川柳川廊道、審計新村、國漫館等都要整合,打造區域文化廊道變成一個文化區域,甚至變成一個文化體,需要國家級資源。他認為,台中市做為一個人口快速增長的區域,絕對有資格擁有國家等級的經費和資源去整合市區的文化點,透過點構成線、線構成面的方式,逐步建構完整且有系統的台中市的文化圈。

照片來源:取自羅廷瑋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兒童公園竟現雲霄飛車? 市府:評估增設警示 加強宣導

中捷藍線、延伸南投 盧秀燕、許淑華盼中央核定給春節禮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