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柯文哲陣營提3方案結盟郭台銘 黃士修:郭的人脈遠超APEC特使地位 - 匯流新聞網

NEWS

傳柯文哲陣營提3方案結盟郭台銘 黃士修:郭的人脈遠超APEC特使地位

傳柯文哲陣營提3方案結盟郭台銘 黃士修:郭的人脈遠超APEC特使地位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但藍白陣營的整合卻陷入瀕臨破局之際,有週刊報導指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正在評估以3種方案推動與投入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合作。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表示,「3個方案只是柯文哲的幕僚提出的版本,並不算是柯文哲拍板定案的東西」,強調郭、柯兩人的談合方式不像與國民黨這樣劍拔弩張。

有週刊今(24)日指出,柯陣營積極「尊郭」,最近半個月甚至以數度密會郭台銘堆疊善意,並且提出3個柯郭結盟方案,包括第一,由柯當正,郭推薦副手人選;第二,是讓郭台銘遵循「特使模式」,讓郭擔任國家財經或外交特使,如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多次擔任APEC特使;第三,依循2019年合作模式,由郭推薦不分區人選掛民眾黨參選,並將郭現存的連署點轉為兩人結盟的服務處。

黃士修受訪表示,其實郭台銘並不用掛特使的頭銜,在國際上的人脈就已遠超APEC特使地位,「據我理解,3個方案是柯文哲身邊其中一人建議的版本」,他認為,還是讓郭、柯兩人順其自然慢慢談,相信各種不同的建議,郭、柯兩人都有看到,也會納入參考,只要慢慢談總有一天會順其自然、水到渠成。

黃士修指出,郭柯兩人還是著重在國家理念來探詢合作空間,而非像國民黨以決鬥方式,甚至說要組閣、要全拿等,會讓民眾黨怕說是不是國民黨想要併吞。黃士修表示,談判還是要建立在互相信任,或是兩人交情上,而郭柯兩人不會像國民黨這樣劍拔弩張的談判或決鬥。

至於郭柯兩人何時會有結論,並向支持者說明?黃士修回應,郭柯兩人並無預設立場,也無時間緊迫壓力,不執著於要見幾次面,隨時可以互相聯繫。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批賴清德不敢斷ECFA 侯友宜:不要說一套做一套

【有影】認為金溥聰沒打算合作 柯文哲:只想展現地方組織實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