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高虹安涉嫌抄襲論文「人渣俗辣」 北檢認馮光遠非謾罵不起訴 - 匯流新聞網

NEWS

批高虹安涉嫌抄襲論文「人渣俗辣」 北檢認馮光遠非謾罵不起訴

批高虹安涉嫌抄襲論文「人渣俗辣」 北檢認馮光遠非謾罵不起訴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的論文是否涉嫌抄襲,去年九合一大選時鬧得沸沸揚揚,知名作家馮光遠也在臉書上轉「翁達瑞」質疑高抄襲論文的文章,並留言指「她真的涉嫌抄襲。好家在,人渣俗辣是她!」,被高虹安提告公然侮辱,台北地檢署偵查後,認高確曾發生論文爭議,馮光遠就此提出批判,並非無端空言謾罵,今(24)日將馮光遠不起訴處分。

馮光遠是在去年9月20日,在臉書發文「上月底,我轉了翁達瑞批高虹安涉抄襲的文章,高虹安說若有人轉傳翁文,將蒐證提告,我不信邪,偏轉。早上朋友來電聊高虹安,我本以為事(應為是)因為她告我了,不料朋友說,不是啦,她真的涉嫌抄襲。好家在,人渣俗辣是她!」。

高虹安認馮光遠此則貼文涉嫌損害她的名譽及人格尊嚴,為此控告馮光遠公然侮辱。

馮光遠辯稱,翁達瑞陸續針對高虹安的論文涉嫌抄襲一事發表文章,證實高虹安的論文確實涉嫌抄襲,所以他才會說人渣、俗辣是高虹安,意思是高虹安的博士論文涉嫌抄襲,他才用這樣的言詞,並不是單指高虹安。

馮同時辯稱,自己是先表示大不了就跟她道歉,承認自己是人渣俗辣,這是他自己寫作、生活中習慣的用語,沒有公然侮辱的犯意。

檢方調查後認為,高虹安去年確實涉及論文抄襲事件,資策會提出刑事自訴,台北地院審理中,馮光遠主要就高虹安論文爭議事件提出個人批判,並非無端空言謾罵,難認馮的文章目的是為了侮辱高的人格名譽,馮罪嫌不足,不起訴處分。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蔣夫人逝世20週年 婦聯會舉行追思禮拜

疫情緩毒品升 去年查獲創新高今年又增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